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纪录片《遇见·橘子红了》讲述江西南丰前世今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摘要: 纪录片《遇见·橘子红了》21日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将以蜜橘为主线,把江西南丰放在世界蜜橘版图关注。

中新网 (记者 应妮)纪录片《遇见·橘子红了》21日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将以蜜橘为主线,把江西南丰放在世界蜜橘版图关注。

该片导演邱靖介绍,《遇见·橘子红了》计划摄制四集,将于2018年春节前播出。据悉,该片将以蜜橘为主线,把南丰放在世界蜜橘版图关注,通过梳理蜜橘、千年傩舞、历史名人曾巩、千年古瓷窑、明清古建等地域文化的历史脉络、文化渊源及其与世界的关联,展现南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凸显南丰文化的国内及国际地位。

在开机仪式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表示,中国要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这其中重要一环是要加强农业品牌的建设。今年5月10日是首个“中国品牌日”,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高度重视,农业品牌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要讲好农业品牌的故事,影视方式是最好最迅捷的传播手段。

该片出品方中视火鹤文化传媒董事长江烈毅介绍,《遇见》系列是按照“以风物入手,讲好中国人文地理故事,传播中华民族美好生活景象”的构想,策划的“建构式旅行美食文化类真人秀”系列纪录片。该系列将秉承“国际视野、中国故事、精良制作、全球化传播”的创制理念,呈现中华大地绚丽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及其与世界的关联。

现场还发布了《橘子红了》征集外景主持人的招募令,期待广大观众热情参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与中视火鹤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品牌农业影视文化中心”也在同日揭牌。

发布会现场特意安排了南丰傩舞表演,向与会者展示了极具特色的南丰地域文化。据了解,南丰不仅是著名的“中国蜜橘之乡”,还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傩舞)之乡”。南丰傩舞早在2006年就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