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继承人》婆媳大战风云再起 这次不争儿子争房子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继承人》正播,从全新的继承角度来审视了婆媳关系,这一次,婆媳俩不争儿子却争起了房子,闹上法庭的婆媳有点心酸。

新浪娱乐讯 在当下影视剧中,婆媳大战屡见不鲜,两个女人斗智斗勇、“杀气”十足。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的都市情感剧《继承人》不走寻常路,从全新的继承角度来审视婆媳关系。这一次,婆媳俩不争儿子却争起了房子,比起都市剧中的吵吵闹闹,闹上法庭的婆媳有点心酸。

在昨天的剧情里,汤立群(吴冕饰)发现老佣人王妈在偷听,不顾对方为汤家服务三十多年的感情,坚决赶王妈出了汤家。凄凄惨惨戚戚的王妈面对儿子去世、儿媳不善、无处可去的境况,只能去投奔了汤宁(蒋欣[微博]饰)。一个是强势的女富豪,一个是弱势的打工阿姨,两相比较,众多观众纷纷指责汤立群不近人情,“心疼王妈”、“自己做了亏心事,还迁怒别人,王妈不要怕,汤宁会为你做主的”。“保护弱势群体”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王妈事件上,也有人提出了事关职业道德的观点,“抛去是非立场的因素,这样偷听主人家秘密的帮佣阿姨谁家敢用?那主人家隐私该如何保护?”当情感遇上了权益,又是一个让人难以回答的问题。

事业不顺就不说了,王妈的亲缘之路也是坎坷不已。儿子因病去世了,儿媳妇却把门锁一换,不让王妈再进家门,甚至要卖掉房子。这是要搞事情咯?王妈可是有靠山的人,法学博士汤宁、大律师戴波(赵峥[微博]饰)纷纷出手,帮助王阿姨智斗“恶”媳妇。在以往的都市题材剧中,婆媳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纷争不断,其出发点却是对同一个男人的爱,在打打闹闹的生活中,彼此总能化解矛盾重新成为幸福一家人。在《继承人》中,婆媳二人闹上法庭,情感的失衡使得利益碰撞愈加剧烈,双方各有各的苦楚,对于房子却是毫不退让。法律赋予了我们保护自己的权利,继承案件的法庭上,亲人之间的对决使公正严肃的法律也多了些许无奈。婆媳大战风云再起,少了喜剧热闹的元素,《继承人》该如何缓解婆媳纠纷?一边是照顾生病丈夫八年、且要独自抚养女儿的儿媳,一边是为子女奉献了一生的孤寡老人,这个房子到底该给谁?答案就在每晚7:30东方卫视播出的《继承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