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林妹妹蒋梦婕《王者清风》要演打女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曾乐

上海银润传媒制作的清装剧《王者清风》将于28日登陆东南卫视[微博],该剧由何晟铭[微博]、蒋梦婕[微博]主演。近日有传闻说何晟铭与两度合作的蒋梦婕秘恋近两年,《王者清风》是两人感情从地下转地上之作。这段绯闻到底是真是假?对此,蒋梦婕并没有直接否认,只是表示“一切随缘吧”。

该剧主要叙述了少年弘历身历江湖,在寻找大清宝藏和探寻自己身世的过程中,穿梭于江湖风云和宫廷阴谋之间,历经重重挑战,最终登基为帝,并收获了爱情的故事。蒋梦婕饰演的宋田田身份是盐帮帮主的义女,从小就将江湖道义记在心里,并伪装成传说中劫富济贫的吕四娘,在民间行侠仗义诛杀奸佞,但好心却被利用,最后反遭陷害。蒋梦婕说,这次拍武打戏挺过瘾,首次挑战打女对她来说难度不算太大,一来自己的个性活跃爱动,二来很小就开始学习芭蕾,有舞蹈功底,这种基础对于她拍武打戏帮助很大。

蒋梦婕告诉记者,此前因为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过林黛玉,很多观众记住了她,但同时这也是一个甜蜜的负担,“人们把林黛玉柔情似水的性格特色放到了我的身上,甚至连很多导演也是,找我的戏都是这一类十分相似的角色,有时候真的还挺困扰我的。”而真实的蒋梦婕完全是相反的个性,大大咧咧,敢玩爱闹,有点男孩子的个性。因此她接到《王者清风》的剧本时,觉得宋田田就是自己啊,于是当场就敲定出演这个角色,“演这部戏最大的目的就是,请大家忘记我是林妹妹。”

说起搭档何晟铭,蒋梦婕赞不绝口,“虽说这是何晟铭最后一部清宫戏,但他绝对是拼命三郎,演起来十分认真,我会向他学习。”近日有传闻说何晟铭和蒋梦婕戏假情真,何晟铭更因为蒋梦婕与于正[微博]闹翻,蒋梦婕并没有直接否定这段恋情,称一切顺其自然,“等待美好姻缘的到来,不着急,一切以工作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