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甄嬛传》安陵容受争议 陶昕然微博谈角色感悟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后宫甄嬛传》在各地热播,好评不断。跌但起伏的宫斗戏让观众大呼过瘾,剧中“坏女人”代表安陵容更是为人所关注。被皇后蔡少芬收为“棋子”的她,不仅与好姐妹反目,更是成宫中斗争的傀儡,而以自裁结束一生,结局让人心酸不已。

不过,谈及舆论对于安陵容“内毒”的评价,陶昕然(微博)却在微博上称“不要说我狠毒”。她表示安陵容之所以采用诸多斗争手段,是因为“不甘心”在高墙大院内悄无声息的做垫脚石,为了生存必须如此。

残酷变身,苦情女惹人恨

“女人之间的斗争,永远是最残酷的斗争。而后宫,是残酷的密集地。”《后宫甄嬛传》的作者流潋紫一语道出所有后宫女人的悲哀。出身卑微的安陵容获得甄嬛的同情,而在后宫有了交好的朋友。但当她成功被选上时,喜极而泣的她没有想到的是美好只是残酷的开端。自己会深陷于无尽斗争的深渊。

安陵容这个绝对的悲剧人物,初始那个顺从乖巧的女子让人疼惜,没有身世背景,在寂寞宫墙中踽踽独行、步步小心。在皇宫这个人吃人的地方,经历女人的斗争,原本的“安小鸟”成长为一个工于心计,毒辣可怖的女人。为了保护自己,让自己能够长久的生存下去,安陵容一次次用极为阴毒的手段对曾经的好友下手。也一步步加深她走向自己的毁灭。每每这种情节都会让观众痛恨之深。当然,她的狠毒昭示了未来可能的后果。但人们还是会在某一刻,回想起那个刚进宫是眼神躲闪,惹人怜爱的小姑娘。

网友力挺,陶昕然演技受肯定

“安陵容演的真好,前期的苦情戏,眼睛里永远那种躲躲闪闪顺从的样子,甚至拿绢子时候的细节都把握得真好!孙俪是老演员了,所以演技不容置疑的好,但是安陵容的演员才是真正让我惊喜的!能把安陵容这个角色的心理状态把握的那么好,我真的忍不住要大赞!”虽然安陵容让人痛恨,可是饰演安陵容的陶昕然却因此而大受肯定。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留言力挺这位人气女演员。

“我常常在想,出身于蓬门小户的安陵容从一开始就被嘲笑,她在这样环境下生活的,为了自己能挣那一口人活世上的气,怎能不反抗?她那阴毒谨慎的性格,真的能怪她吗!”甚至有网友为了安陵容的狠毒而辩解,深度剖析她的成长背景。

陶昕然微博谈角色感悟

在看到网友对于安陵容狠毒的理解以及对自己表演的支持。陶昕然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一开始我便知道陵容不好演,演得好与不好估计都是会挨骂的,可每每看到你们的理解,你们能站在陵容的立场我感动!”

此外,她还谈到了自己对于角色的感悟:“不要说我狠毒,我只是有一点不甘心,不甘就那么无声无息的给人做了垫脚石,就那么无声无息地活一回。我岂不知皇后并非真心帮我?我又怎会不知皇上何曾真心爱过我,可是有什么办法?在这高高的红墙里,我唯有自己,我不得不争宠,我要生存,当然,这一生原本就是不值得,临了了我也什么都没有了。”

(智小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