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武则天秘史》刘晓庆出演:不会再演武则天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继殷桃扮演的青年武则天之后,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剧《武则天秘史》的中年武则天扮演者刘晓庆(微博)已经惊艳亮相。不同于殷桃的娇艳妩媚,也没有观众之前想象中的杀伐决断,在1995年的《武则天》和2006年的《日月凌空》之后第三度出演武则天的刘晓庆在剧中展露更多的是一个在婚姻之中患得患失的女人形象。接受采访时,刘晓庆表示,武则天并不如世人普遍认为的那般强势和冷血,自己以后也不会再演武则天这个角色。

脆弱爱哭没霸气  

剧中表现

《武则天秘史》开播以来,殷桃扮演的青年武则天就受到不少非议,很多观众都在呼唤刘晓庆“女皇归来”。前几日,刘晓庆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露面,可是她的出场却让不少观众大吃一惊———霸气十足武则天突然变成了“弱势群体”,被姐姐韩国夫人完全抢去风头。与殷桃在剧中表现出的心狠手辣不同,刘晓庆扮演的中年武则天一直在爱情和亲情之间煎熬,刚刚播出六集,武则天就被秦海璐(微博)扮演的韩国夫人和皇上的背叛气得哭了好几次;可即使是韩国夫人咄咄逼人地密谋将其取而代之时,武则天仍对韩国夫人心存仁慈,最后还是宫女看不过眼,她才半推半就地同意宫女设计害死韩国夫人。对于如此“心软”的武则天,观众们提出疑惑:“怎么觉得跟殷桃扮演的完全不是一个人呢,这样的女皇也太脆弱了吧?” 

网民推崇

获评最美武则天

虽然有不少观众认为刘晓庆此次出演的武则天太优柔寡断,缺乏说服力,但更多的观众对刘晓庆的演技赞赏有加,认为在她的塑造下,武则天不再是一个霸道冷血的怪物,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女人。有网友搬出刘晓庆当年的名言:“看刘晓庆演绎的武则天,真应了她自己的那句‘做女人难,做一个名女人更难’,做一个有野心的名女人,难上加难。” 

在某门户网站发起的“谁是你心目中最美的武则天”投票中,刘晓庆以59%的票数力压范冰冰、殷桃等高人气美女当选。银幕爆红转而下海经商,身价不菲时锒铛入狱,出狱后继续在荧屏上叱咤风云的传奇经历,不得不让人感慨刘晓庆的人生彪悍如武则天。

不再接演该角色

本人回应

面对媒体和观众们的推崇,刘晓庆却不以为然:“我肯定不是武则天,我也从来没有去想过这个角色会不会与我相似。”她表示:“原本我也没有想着要再次出演同类型的角色,因为之前‘武则天’这个角色我已经演过两部了,但是无奈导演的再三邀请,所以答应了。”刘晓庆说,到目前为止,“武则天”一生的各个阶段自己基本上都演过了,以后不会再接演这个角色了。 

在接受采访时,刘晓庆说,在她看来,武则天并不是一个强势的女人,“她都是在逆境到来时,才想尽办法扭转逆境,她的强势是被逼迫的。相比王权来说,她肯定更爱皇上,最后她和李治是葬在一起的。”面对外界的质疑和骂声,刘晓庆也十分坦然:“其实我感谢那些骂声,很多骂声很有道理,我会去分析,我哪些地方做得不太好。要发展的话,一定要听这些骂声。” 

未来计划

拍戏写书很忙碌  

在许多同龄女艺人都选择隐退之时,刘晓庆却依然保持着极其旺盛的精力。不久前,她刚完成了电影《杨门女将》的宣传。她加盟的电视剧《隋唐英雄》也即将开拍,“刚收到剧本,有四页台词都是我的”。刘晓庆笑着说,其实自己早就不想拍戏了,可每次看到好的剧本又会被吸引,结果片约不断。 

刘晓庆是中国第一位出自传的女演员,一本《我的路》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引起巨大轰动。如今,刘晓庆在繁忙的工作中依然没有丢弃写作热情,最近她又在构思一本关于女人如何保持美丽的书,“一直有人问我怎么保养,只不过最近太忙,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出来。”当问起她是如何保持容颜时,刘晓庆笑着说:“吃盒饭吧,我从十几岁出道拍戏就在剧组吃盒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