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杨洋谈《战争不相信眼泪》:让我还掉女人债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由广厦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战地青春大戏《战争不相信眼泪》自开机以来一直紧张热拍中。该剧由著名导演苏舟(微博)执导,张博(微博)、齐芳、杨洋(微博)、徐百卉、王思思等青年演员联合主演。其中,杨洋凭借在新版《红楼梦》中出演贾宝玉这一角色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杨洋这次饰演了一个极其硬朗的军人角色——通讯员杜长友。对此杨洋表示:“我在《战争不相信眼泪》中饰演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这部戏里也让我还掉了《红楼梦》里的贾宝玉欠下的女人债。”

《战争不相信眼泪》是一部主打女性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讲述了一群与主力部队失散的女兵历尽艰险寻找主力部队的求生故事。剧中,杜长友是一个活泼开朗、机智勇敢的红军战士,因为之前在战场上受了伤,被送往部队医院救治,在寻找部队的过程中,遇到一队同样寻找主力部队的女兵,恰好女兵中有护士,于是他一边疗伤一边和女兵们一起踏上寻找大部队的征途。

杨洋说道:“虽然在《红楼梦》跟《战争不相信眼泪》里都是在一群女人中间,但是感觉却大有不同。《红楼梦》里的贾宝玉是一个天天在女人中打滚的公子哥,所有的女人都围着他一个人转,享尽宠爱,最后宝玉却辜负了她们。而《战争不相信眼泪》里,他是个军人,身处一群女兵中间,他要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要成为她们的精神支柱去照顾她们。无论从外形气质还是到内在性格,贾宝玉跟杜长友都是两个截然相反的男人形象。在这部戏中他不仅完成了从翩翩美少年到铮铮铁骨的男儿汉的转变,也算是替宝玉还了在《红楼梦》中欠下的女人债。”

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的杨洋可以说是非常幸运,自从2008年被李少红导演选中饰演《红楼梦》中成年宝玉这一角色,就一路星途坦荡,从一个舞蹈演员转变为一个影视演员。外形俊朗的他气质清澈温润,扮相亦古亦今,既有能适应现代时尚的风格,又兼具古典优雅的气质。《战争不相信眼泪》的苏舟导演赞他“作为一个演员不仅自然条件优越,而且勤奋刻骨十分敬业,这在年轻演员当中非常难得”,并称对他的前途十分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