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香山奇缘》演绎神话传奇 徐飒边拍戏边悟禅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目前,大型古装神话剧《香山奇缘》已杀青,并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由于该剧佛教文化色彩极浓,赢得了影迷和宗教人士的广泛关注。而全剧核心人物妙善公主的扮演者徐飒更成为了焦点。据徐飒透露,她此次出演观音菩萨的化身妙善公主,不仅在外形上与角色十分贴切,而且还一边拍戏一边领悟禅学,对塑造人物有极大的启发。

《香山奇缘》讲述了观音菩萨化身妙善公主落生人间后饱经磨砺、广结善缘的故事。徐飒饰演的妙善公主在剧中受奸臣迫害,却怀着慈悲之心对待每一个人,最后她为了拯救百姓疾苦慷慨赴死,用自己慈悲的情怀谱写了凄美传奇。

“我对于妙善公主这个角色的理解是由浅入深的。”徐飒坦言,最初在看剧本的时候,感到以自己20多年的生活阅历,无法理解妙善公主的“大善大爱”,那是一种心系天下苍生的慈悲。出于对角色的尊重,徐飒从接拍角色以来,就开始戒荤,而这只是第一步。为了完美诠释妙善公主的心怀,徐飒还加紧给自己充电,熟悉妙善公主的传奇,随身带着佛理的书籍,在拍摄之余反复翻看。

“书中有一段关于宽恕众生的话,让我感触很深,也正是这段话让我对妙善公主的大善大爱更加理解,进而被她感动、震撼。而我也越发感到自己就是妙善公主。”徐飒坦言,从不理解到被感动、被震撼,再到融入角色,她自己在完成一个小女生到成熟少女蜕变的同时,表演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充满灵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