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母仪天下》热播 主演佟丽娅恶补汉代史(图)

沈阳晚报

关注

被称为内地版《金枝欲孽》的大型古装剧《母仪天下》,正在安徽卫视、东南卫视、云南卫视等多个上星频道同时热播,又一“新疆花旦版”赵飞燕惊艳荧屏,观众对其争论越来越大,主演佟丽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拍《母仪天下》时,为了更好地诠释赵飞燕,她“恶补历史课”,查阅了大量史料,据工作人员透露,佟丽娅在拍《母仪天下》前,从各大书店、图书馆狂扫有关赵飞燕的书籍,家中足足堆了一皮箱,多达30多册。

“希望以善良的心去体味每个悲剧性的女人”,这是佟丽娅研究史料演绎赵飞燕的出发点。随着《母仪天下》的热播,关于“新疆花旦版”赵飞燕的争论也越来越大。有观众说,“赵飞燕姐妹、班婕妤、许皇后,曾貌美如花的女子或死或废,成为后宫争斗的祭奠品。付出生命的代价,值得吗?”还有观众认为,“历史上记载的这些女人没那么出色善良,从戏说角度对历史进行篡改也是一番表达‘女人不坏’的好意吧。”

佟丽娅认为,《母仪天下》表现的宫中争权斗势,女人的好强与无助都不输《金枝欲孽》。“若干年前的《金枝欲孽》,让我们领略了深宫高墙后女人们的心机与谋略,《母仪天下》又将女人不见血光的战场描述得更具刺激悬念。或许能是启迪白领女性的办公室生存法则。”

(林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