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林依晨《射雕》重拍黄蓉出场 只为更加惊艳(图)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在《射雕英雄传》小说中,金庸(blog)以“娇美无比,容色绝丽”来形容黄蓉第一次以女装出场时的惊艳之感。而新版《射雕》为了表现郭黄初遇时的完美感觉,在今年复拍之时,重拍了这场重头戏份。林依晨说,重拍这场戏,是自己主动向导演要求的。

黄蓉在射雕中的第一次出场是以小乞丐装亮相,误打误撞竟和郭靖称兄道弟,而今突然变身为一个容颜绝美的女孩,反差之大让傻傻的郭靖根本反应不过来。这场戏对于以女装出场的黄蓉来说是一个镜头“定天下”的关键戏份,所以也让林依晨格外的重视。

林依晨表示,去年拍摄这场戏时,由于脸型稍胖,所以出来的效果不是很满意。再加上剧本中有黄蓉唱曲的片断,但当时条件限制,并未准备好,只随意唱了一首闽南小调,算是留下了一些遗憾。而此次重拍,她特地断食三天,只为出场时看起来状态最佳。剧组也特地准备好了一首古曲,让她提前练习,在表演时直接唱出来,以帮助她更好的入戏。

此次重拍,两位主演感受又各不相同。去年,是在开拍几天后就拍摄了这场戏,依晨说,当时还真有郭黄两人初遇的感觉,而这次两人已经合作很长时间了,彼此相当熟悉,所以在对戏时还一直暗示自己:我跟他也不是很熟。而胡歌(听歌,blog)则表示,今天依晨的出场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