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百想预测:《顶楼》金素妍预定视后 视帝竞争激烈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横扫了多个个人奖项提名的《顶楼》意外的没有提名最佳作品,如果不是因为该剧太过火的剧情,那么极有可能捧得今年的大赏。

新浪娱乐讯 受疫情影响,全球影视行业受到不小的冲击,受剧组停工停产的影响,韩国虽然也有一些出色的影视作品出现,但从电影和电视剧两方面看,竞争都不如前几年激烈。其中,话题不断的韩剧《顶楼》,几乎包揽了所有个人类演技奖提名;电影方面,由于2020年上映的电影数量创历史新低,被提名的电影不管在票房影响力还是影片本身的质量上,都难有建树。

电视剧篇

作品奖:《恶之花》《怪物》《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了解的不多也无妨,是一家人》《人间课堂》

横扫了多个个人奖项提名的《顶楼》意外的没有提名最佳作品,如果不是因为该剧太过火的剧情,那么极有可能捧得今年的大赏,而提名了最佳电视剧的五个作品里,《怪物》《恶之花》《人间课堂》是今年犯罪悬疑类题材里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李胜基主演的《窥探》没有入围,确实让人感到遗珠之憾。《了解的不多也无妨,是一家人》以细腻柔软的方式展现了家庭成员间,不能舍弃的情感,徐徐道来的力度也恰到好处,而《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看似选择了一个十分另类的题材,然而故事内核讲述的还是韩剧擅长的浪漫男女的爱情故事,只是把外在包装换成了一个比较有新鲜感的命题。

视后之争 金素妍PK申惠善

今年百想视后的人选并不难猜,在候补提名中99年的金所炫在《月升之江》中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公主温婉聪慧,女杀手冷酷无情,自身演技确实比之前的作品提升了几个档次,观众也认可了她的实力,但是在金素妍面前,可能只是演技发挥的初级阶段。一直走花路的徐睿知,可能在没有爆出丑闻事件之前,或多或少还能有一些竞争的可能性,但现在能否再出来演戏都是问题,提前淘汰的命运早已写下好了。以《产后调理院》提名的严智苑,更像是来陪跑的,这部8集短剧,聚焦了一个十分特殊的话题,关于女性生育后所面临的故事,题材是新鲜的,但给予严智苑演技上的发挥却十分有限,毕竟严智苑可是《谤法》里正义感爆棚的记者,到了这里却变成一个高龄产妇,并没有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最有可能获得视后的人选,必然是从金素妍与申惠善中评出,二人得奖的呼声也最高。金素妍“恶女”的演技,其实早在《夏娃的诱惑》中就已领教,即使已经过去20年,依然能让人记得她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徐迎美”,真的是心中“坏女人”第一名。到了《顶楼》中,金素妍多年淬炼的演技得到了极致的发挥,不疯魔不成活,情绪的转变信手拈来,剧里的名场面,从网友截图就能感受到不寒而栗的气氛,而看了那一段更是感叹金素妍强大的气场以及如漩涡一样的吸引力。夸完了金素妍,接下来是申惠善,申惠善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女演员,她不是一眼让人惊艳的类型,所以在演配角的时候,也没有受到太多关注,然而命运总是青睐努力的人啊,申惠善近两年接连出演了《我黄金光辉的人生》《虽然30但仍17》《仅此一次的爱情》都收获了不俗的收视纪录,而《哲仁王后》在开播前就受到中韩两国民众的抵制,这种待遇也是少见,但这确实是一部“真香剧”,自开播后收视节节攀升,终放收视率竟然打破了《信号》和《机智医生生活》,韩国民众一边骂着抵制着,甚至闹到了青瓦台,另一边还是乐此不疲津津有味的追着剧。除了剧集本身的趣味性,申惠善的演技得到了暴风赞美,她诠释了一个拥有妹子外貌却有一颗汉子心的中殿娘娘,可男可女,可甜可莽,是本剧最重要的灵魂人物!谁不为她的表现感叹一句“绝了”!由此可见,这次视后之争必然在两位中产生,如果考虑角色的原创性,金素妍更胜一筹,但是《顶楼》剧情的疯魔令角色后期变得过于夸张,若论角色趣味性和自身突破来看,申惠善的整体表现更多担起视后这一大奖。

视帝竞争焦点 谁的角色更有魅力

与视后争夺不同,这一次入围最佳男主演整体水平偏高,还真没有哪一位是来陪跑的,都有冲击视帝的资格。在这五位里面,除了金秀贤凭借《拥抱太阳的月亮》获得过一次视帝外,其他人近几年虽然都有过提名,但总是离获奖差一步。目前呼声较高的是申河均与李准基,前者的演技其实在本剧里的发挥空间不大,如果曾看过《brian》,就能明白申河均掌握角色的能力有多出色,更别提他在电影《高地战》《蝙蝠》《惊险游戏》里不管正面还是反面的角色,都相当有自己的风格,反观《怪物》里的精英警察,其实更加中规中矩。而李准基在《恶之花》里饰演的患有人格障碍的男主角,确实有突破以往只展示帅气一面的固定形象,并且能真实感受到他的演技要比《步步惊心:丽》《犯罪心理》里,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成长,人物的塑造更加丰满立体,将角色内心的复杂性完美的展示出来。宋仲基在《文森佐》里一如既往的帅气有型,黑帮题材,多金律师,以恶治恶,典型的大男主剧,但是演员大过角色,这个角色缺乏自己的灵魂,或者也可以说换成其他人气演员出演,效果基本一样,太缺乏独特的魅力,甚至说过于平庸。而金秀贤在《虽然是精神病但是没关系》里带来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人设,有新鲜感,但无奈本剧涉及的题材偏冷门,而剧情内核也是偶像爱情救赎,多少有些乏味。如果《顶楼》中,金素妍的表现弱一些,那无疑严基俊的演技会更加亮眼,无奈女主角太强,无形中严基俊成为了演技陪衬,这一次获奖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

电影篇

作品奖:《姐弟的夏夜》《从邪恶中拯救我》《三振集团英语托业班》《无声》《兹山鱼谱》

今年最佳电影的提名有低成本电影《姐弟的夏夜》,也有新人导演的作品《无声》,也有熟悉的导演的作品《从邪恶中拯救我》《兹山鱼谱》,风格多样类型迥异,没有像去年《寄生虫》这样的大热作品,所以五部作品获奖的可能性都比较平均。而今年小编比较偏好李濬益导演的《兹山鱼谱》,故事的完成度以及导演所赋予本片的深刻内在,都让人觉得这是一部不可错过的佳片。

男主演奖:卞约汉(《兹山鱼谱》)、薛景求(《兹山鱼谱》)、刘亚仁(《无声》)、李政宰(《从邪恶中拯救我》)、赵震雄(《消失的时间》

今年从入围的作品来说整体斗都比较平淡,失去了往年竞争的紧张感。其中刘亚仁主演的《无声》,提名了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三大重要奖项,在稍早前举行的青龙电影节上,二度称帝的刘亚仁此次也极有可能凭借本片揽下影帝桂冠,当然他这次面对的对手也不简单,凭借《兹山鱼谱》双双入围的卞约汉与薛景求左右夹击,薛景求作为韩国忠武路“三驾马车”之一,每年都有多部电影作品面世,兢兢业业的为后辈展示着电影人的敬业精神。他上一次获得百想影帝,是凭借极具话题的电影《素媛》中父亲的角色,朴实的演技,即使一个眼神也都是戏,这一次因为也是他与李浚益导演继《素媛》后的再度合作,没有拍过古装剧的薛景求在本片中,扮演了古代著名学者丁若铨,在被贬至兹山期间编写出《兹山鱼谱》,多年演技经验游刃有余的发挥,使这一角色充满了魅力。与他对戏的卞约汉,也显现出更多不同于以往的个人特色,在通过《未生》被观众所熟知后,卞约汉并没有急于接戏,他在2021年也仅有这一部作品,但是沉淀下来就有更多的时间打磨自己的演技,一直在不断挑战各种角色,并且不断突破自我,使得卞约汉在不多的角色中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这三位之外,与青龙影帝擦身而过的李政宰,靠韩剧《Signal》火出圈的赵震雄,也都入围了今年的最佳男主角,但是若以电影角色整体完成度来看,二人的竞争力更弱一些。

女主演奖:高雅星(《三振集团英语托业班》)、金惠秀(《我死的那一天》)、文素利(《三姐妹》)、艺秀晶(《69岁》)、全钟瑞(《电话》

在最佳女主角提名部分,两位90后来势汹汹,高雅星自去年冲击百想影后铩羽而归后,今年再度卷土重来,《三振集团英语托业班》是一部相当有趣的电影,尤其是在“女权风”盛行的当下,这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有些复古色彩的电影,讲述了职场女性生存中所面对的困难以及迎面给与反击的励志情节,这是一部群像完美的作品,三位女主演都迎来属于自己演技上的高光时刻,如果只以某一人的角色看,拥有的魅力是不完整的,如果有最佳群戏奖,应该颁给三位女演员。金惠秀、文素利两位前辈早已多次入围,此次她们带来的作品并没有给人更多的惊艳,中规中矩应该是最好的评价。而剩下的两位候选人也是被认为最可能夺影后的热门人选,老前辈艺秀晶出演的电影《69岁》聚焦了一个十分尖锐的话题,社会老龄化、性别歧视等等问题一一呈现于影片中,而女主角的遭遇以及她在维权找回尊严的过程都令人颇感压抑,艺秀晶用自己真实的演技让人泪目,反观中国很多35岁以上的女性演员总在抱怨无戏可演的时候,韩国的女演员却一次次用现实告诉观众,年龄的增长是可以增长女性的魅力和演技,延长她们的演艺生涯,不管是艺秀晶还是尹汝贞,女演员们都在努力着让观众看到最好的自己。另一位有力竞争者全钟瑞是本次提名人中年龄最小的演员,这是她的第二部作品,却完全抢走了另一位主演的风头,变化多端的演技和不寒而栗的笑容,她更像是一位天才型的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和消化都令人侧目,是一位不可小觑的女演员。

男配角奖:具教焕(《半岛》)、朴正民(《从邪恶中拯救我》)、申正根(《铁雨2》) 、刘在明(《无声》)、许俊浩(《清白》

女配角奖:金善英(《三姐妹》)、裴宗玉(《清白》)、李絮(《三振集团英语托业班》)、李来(《半岛》)、李廷恩(《我死的那一天》)

最佳男女配角的提名几乎和青龙大赏相似,证明这几位候选演员的表现获得了评审们一致认同,朴正名在《从邪恶中拯救我》中的表现过于出色,以至于很难有竞争对手,而李絮也是如此,角色的魅力让演员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挥,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allenlu)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