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热播剧《哲仁王后》遭处罚 被指歪曲韩国历史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今日召开会议,宣布电视剧《哲仁王后》因歪曲历史,对其处以“劝告”的行政指导处罚。

新浪娱乐讯 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今日召开会议,宣布电视剧《哲仁王后》因歪曲历史,对其处以“劝告”的行政指导处罚。

委员会表示,考虑到“哲仁王后”电视剧的特性,并且在内容上贬低了过去历史、宗庙祭礼乐等国宝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性价值,丑化了实存人物、歪曲了事实,因此会引发观众的不悦。但考虑到制作组在今后的制作过程中改善了这样的问题,所以决定进行“劝告”的行政指导。 

《哲仁王后》收视率一路攀升,但此前剧中却多次出现了歪曲韩国历史、丑化王室、贬低韩国文化、台词露骨等内容,因此引起了极大的争议。韩国放送通信委员民怨蜂拥而至,观众纷纷要求停播该剧,甚至有韩国民众向青瓦台请愿要求中断播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