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吉高由里子主演TBS日剧 饰演独身职业女性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女星吉高由里子首次主演TBS日剧,在四月档剧集《我要准时下班》中与向井理合作,饰演曾经订婚的恋人。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女星吉高由里子首次主演TBS日剧,在四月档剧集《我要准时下班》中与向井理合作,饰演曾经订婚的恋人。

劳死在日本也是一大问题,近年来很多人都在关注劳动改革,《我要准时下班》的原著小说就聚焦“加班问题”,探讨改革不应只是单纯的制度改革,而是劳动者的意识改革。如今日本还有很多人讲究“加班美学”,而该剧主人公却坚持从不加班,只要到时间就立刻下班,通过她和身边的人,探讨现代社会扭曲的事业观、爱情观、结婚观以及人际关系等,重新思考黑色企业、孤独死等问题。

朱野归子创作的这部小说一发行就备受二三十岁工作男女的喜爱,日剧版编剧由创作《夜行观览车》《反转》等作品,擅长人物细节表写吸引观众的奥寺佐渡子和清水友佳子担任。

这是吉高由里子继2009年《交换恋人》之后时隔十年主演TBS日剧,也是第一次担任主演,她饰演的主人公东山结衣是一个32岁单身OL,因为过去的经历贯彻“到下班时间就回家”的理念,但她并非工作不努力,而是比其他人更努力更高效地完成工作,也更重视私生活,她在休息时间会享受美食,就像所有普通上班族一样。

吉高由里子说:“东山结衣除了要定点回家,其实很‘普通’,希望能引起普通上班族们的共鸣,但是我没有在公司上班的经历,所以还有些不安,塑造角色的时候专门找在公司上班的朋友聊天。”

结衣的前未婚夫种田晃太郎由向井理饰演,他工作能力强,部下十分信赖他,内田有纪在剧中饰演八重,是结衣公司的前辈,生下双胞胎后很快就重新开始工作,出演《有家可回的恋人们》等作品的中山裕介饰演腹黑上司福永清次,其他参演演员还有柄本时生、三谷佳菜子和泉泽佑希等。导演由执导过《其实并不在乎你》《大恋爱:与将我忘记的你》等作品的金子文纪担任。(布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