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张娜拉主演电视剧陷风波 剧组高强度工作引投诉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公会李姓理事长两年前儿子因拍摄电视剧《独酒男女》过劳自杀,他痛心地表示:“两年过去,相同的事情又上演了。”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戏剧《皇后的品格》由张娜拉、崔振赫主演,皇后床上抓奸皇帝与情妇的狗血剧情,让讨论度节节攀升,甚至超越热剧《男朋友》的收视率,稳坐水木剧的冠军宝座。怎料,有工作人员18日爆料,剧组罔顾人命连续拍摄超过29小时又30分钟,不少人已经精疲力尽、体力接近临界点,为他们发声的律师也心痛表示,从工作人员写的工作日志里,看见文字里暗藏着“救救我”的讯息。

根据劳动人权公会叙述,《皇后的品格》拍摄团队从10月10日凌晨四点半拍到11日早上十点才结束,一天共拍了29小时又30分钟,而11月21日到30日又展开长时间拍摄,几乎天天都是七、八点开工,拍到隔天早上的六点,且他们一进入拍摄,曾最长超过十个小时都没休息,工时过长让工作人员各个苦不堪言。

公会李姓理事长两年前儿子因拍摄电视剧《独酒男女》过劳自杀,他痛心地表示:“两年过去,相同的事情又上演了。”他指控《皇后的品格》作家口口声声表示“这个作品要写给孤单的人,带给他们希望”,却没有人关心在镜头背后同样怀抱希望的劳动者。

律师也揭开工作人员写下工作日志,从9月开始拍摄,时长却越来越长,11月起更是让人喘不过气的戏剧拍摄期,尤其是29小时又30分钟的长时间拍摄,他只看见文字里暗藏着“救救我”的讯息,“和杀人没两样的过劳,请提出一个可以根除长时间劳动的方案。”

对于拍摄种种爆料,制作《皇后的品格》的电视台SBS否认29小时拍摄,“只有21小时的拍摄,且21小时里包括首尔到拍摄地井邑的交通时长,以及吃饭、休息的时间。”电视台方面强调工作人员有得到充分地休息,且每人还可以得到约台币1000元(约220元人民币)的交通津贴。(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