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这部日剧真厉害 这本漫画也真厉害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这是东京台又一部设定创意引人注目的作品,也是松江哲明导演在《山田孝之的戛纳电影节》后又一部纪录片形式的深夜剧。

(文/木头)

本季深夜剧《这本漫画真厉害》大家都看了吗?

东京台又一部设定创意引人注目的作品,也是松江哲明导演在《山田孝之的戛纳电影节》后又一部纪录片形式的深夜剧。本作聚焦漫画作品的写实化,演员苍井优作为MC,每集会和不同的演员聊一聊他们喜欢的漫画作品,以及对真人化的想法。而参与的演员阵容也相当豪华:森山未来、东出大昌、森川葵、中川大志、山本美月等等

放松的氛围和无限制的话题,大家在聊作品的时候,无疑也是在聊着自己。比如东出昌大聊关于剑道的漫画,态度中折射出自己的职业观:

这些随性又显真诚的聊天,镜头里种种关于“角色塑造”的记录,最后都会被汇总成一只……略显微妙的真人化小片段。

PO主还是得承认,自己在第一集看到的时候不禁愣住了:我们设想的真人化不是这样的啊?!

诚然,《这本漫画真厉害》的设定是有着将“真实感”与“娱乐性”糅杂起来的野心的。只是这之中的平衡感把握起来总是很难。且不论真人化小片段的表现手法和制作是否能满足观众的期待,单说每集前半部分访谈式纪录片的氛围,也经常没能很好的保持下来。例如第一集空讲和平主义、没有结果的“试镜会”:

都突然打破了片子本身塑造出的纪录片特有的真实感,给人一种“你们其实是在照着台本尬聊吧?”的疑惑。片子既非肆意畅快的胡闹,又没涉及足够深刻的思考,显得有点不上不下,口碑也就和内容一样,趋于温吞。期待与实情的落差下,柔和的观众们尚能给出“还不错”的鼓励,尖刻的评论者就要毫不留情的说一句“这部日剧真无聊”了。

当然啦,这些不满还是建立在期待上的,毕竟如果能有更多关于演绎的讨论、写实化的思考、制作的匠心,如此好玩的设定想必能发挥的更精彩些。

剧集吸引人的点也还是有的,因为这部片子其实可以说是大型塞安利现场了。比如片头曲是优酱带头安利的偶像组合ANGERME的《タデ食う虫もLike it!》,歌词很贴剧的主题,旋律也谜之洗脑。

每集闲聊中各位演员的安利的漫画其实也不乏佳作,有热血向的战斗系,有冷门但高质的小众作,也有异样华丽的少女漫:

B站购入了这部剧的正版版权,闲暇时刻大家不妨去欣赏一下各位实力派也能尬演的漫改现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