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日剧综述:《LEGAL V》时隔一周播出收视增长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朝日台热播剧《LEGAL V》时隔一周恢复播出,收视持续增长,成绩仍保持在15%以上。

上周(11月5日至11月11日)朝日台热播剧《LEGAL V》时隔一周恢复播出,收视持续增长,成绩仍保持在15%以上,而《相棒》收视微跌,因描写不当被指责,另外《科搜研之女》和《金装律师》收视大幅提高。

米仓凉子主演的《LEGAL V~前律师小鸟游翔子~》时隔一周播出第四集,收视率16.5%。这一集邀请岛崎遥香、龙雷太和袴田吉彦客串,饰演高级俱乐部女公关,故事围绕企业会长留下的巨额遗产展开,会长在与妻子玲奈结婚四小时后去世,独生子正太郎不承认她的身份,于是通过男公关朋友拜托翔子的事务所帮忙。当然最后关注的还是米仓凉子与向井理的迅速接近,向井理在剧中饰演精英律师海崎勇人,是翔子的前男友,两人在审判后交谈,看起来还是互相放不下,今后的发展备受瞩目。

朝日台刑警剧《相棒17》上周播出第四集,收视率15.2%,比前一集下跌0.4%。这一集中水谷丰饰演的主人公右京与组织犯罪对策第五课长角田六郎对立,此事也遭到亘的反对,右京更加孤立。不过观众最关注的却不是右京和亘,而是一个中年吸毒女,她吸毒产生幻觉,披头散发在公园嚎叫简直像丧尸,但这样露骨和有些不符实的描写也引来批判,被指责太偏见,恐怕会加强大众对药物依赖症患者的差别意识。

泽口靖子主演的朝日台《科搜研之女18》上周收视提升2.3%,拿到13.5%的成绩。这一集邀请横山惠美、中丸新将、中林大树客串,一名男子被发现死在鸭川水中,主人公麻里子鉴定发现,死者是十五年前因杀人和吸毒被捕,最近才被放出来的饭沼和郎,于是调取他出狱后的监控展开调查。

富士台月九剧《金装律师》上周播出第五集,收视提升2.9%,成绩重回两位数。这一集中,大贵得知携款逃走的恶友游星因伤人事件被捕,对甲斐撒了谎赶去现场,不料去警署途中却撞上一辆货车,此后甲斐要求大贵必须做出决断。织田裕二的这部《金装律师》与米仓凉子的《LEGAL V》都是律政剧,故事舞台都设定在东京,相比之下《LEGAL V》更有日本的味道,而《金装律师》改编自美剧,因此拍出的都市有点纽约的感觉,两位主人公一个是律师界的精英,一个是被吊销执照的前律师,又都为了案件胜诉而努力,剧情畅快淋漓,用不同的特点抓住人心。

富士台特别剧《世界奇妙物语》上周播出,拿到10.9%的成绩,阵容一如既往地豪华,有佐野史郎、胜地凉双主演的《幽灵社员》,讲述一生一死两个上班族温馨的友情故事,其他还有国仲凉子生二胎后的复出作《明天的我》,川荣李奈首次主演的《圣诞节的怪物》,改编自直木奖作家朱川湊人短篇集《水银虫》中收录的《薄冰之日》,另外还有坂口健太郎首次出演和主演的密室悬疑故事《插翅难逃》等。

TBS日剧《大恋爱~与将我忘记的你》、日本台剧集《我是大哥大》、日本台《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以及《中学圣日记》等剧收视增长,木村佳乃主演的朝日台深夜剧《我不会让给你》上周开播,讲述中年男女的爱恨情仇,初回收视率4.3%。池田依来沙主演的TBS深夜剧《洗屋》开播,首播成绩1.2%。

日剧排行榜2018.11.5-2018.11.11

1 ↑ LEGAL V~前律师小鸟游翔子~ 朝日台 2018.10.11 16.5%

2 ↓ 相棒17 朝日台 2018.10.17 15.2%

3 ↑ 科搜研之女18 朝日台 2018.10.18 13.5%

4 ↓ 下町火箭 续集 TBS 2018.10.14 12.7%

5 ↑ 金装律师 富士台 2018.10.8 11.8%

6 ↓ 西乡殿 NHK 2018.1.7 11.3%

7 - 世界奇妙物语 秋季特别篇 富士台 2018.11.10 10.9%

8 ↓ 大恋爱~与将我忘记的你 TBS 2018.10.12 10.4%

9 ↓ 我是大哥大 日本台 2018.10.14 9.8%

10 ↓ 泥刑~警视厅搜查三课~ 日本台 2018.10.13 8.4%

(小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