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中村文则小说《枪》搬上大荧幕 由村上虹郎主演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中村文则备受好评的出道小说《枪》又被搬上大银幕,由村上虹郎主演。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继玉木宏主演的《恶与假面的规则》、岩田刚典主演的《去年冬天,与你分手》之后,芥川奖作家中村文则备受好评的出道小说《枪》又被搬上大银幕,由村上虹郎主演。

这是一部散发着耀眼闪光的青春电影,村上虹郎在片中饰演大学生西川彻,因为偶然间在河边捡到一把枪,于是偷偷带在身上,因为紧张感和刺激感感到满足,最终警察到访精神上压力太大他不得已做出一个决定。片中回忆的片段是黑白的,就连时代剧也极少会用这样的手法,而黑白映像并不只是烘托气氛,因为这是体现主人公心境最合适的手法。

影片前半主人公十分幸福,而捡到手枪之后他就陷入了“精神的地狱”,村上虹郎演出了年轻人的自尊心,同时内心也有脆弱,主人公西川彻与喜欢他的女大学生保持柏拉图式的感情,又与联谊会上认识的女生保持性伙伴的关系,捡到的手枪让他想要改变生活。

原著小说的独白手法让影片有很多是村上虹郎一个人的戏,观众就好像跟在他身边一起经历,跟他一起紧张。当刑警查问主人公的时候,他拒绝开门,但是在咖啡厅接受了刑警的询问。片中中川雅也饰演刑警,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天使还是恶魔。主人公与刑警的对决是影片最精彩的部分,一个捉弄一个追踪,而后主人公开始暴走。枪的主人是谁,为何丢失,最终发生什么将在片中揭晓,影片将于11月17日在日本上映。(布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