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日剧综述:多部日剧完结 《黑色止血钳》收视冠军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上周多部四月档日剧完结,TBS日剧《黑色止血钳》仍保持最高水准,朝日台推理刑侦剧播完,表现都比较稳定。

上周(6月11日至6月17日)TBS日剧《黑色止血钳》仍保持最高水准,朝日台推理刑侦剧《特捜9》《警视厅搜查一课长3》、富士台《SIGNAL信号:长期未解决事件搜查组》播完,表现都比较稳定,女性职场剧《正义检事》《Miss Devil ~人事恶魔•椿真子~》,另外月九剧《行骗天下JP》等多数四月档日剧播完。

二宫和也主演的TBS日剧《黑色止血钳》上周播出第九集,收视率16.2%,仅次于前一集创下的剧集最高收视16.6%。剧中内野圣阳饰演的佐伯教授突然昏倒,检查结果是心脏患病,虽然有办法治疗,但是这种高难度手术在东城大只有主人公渡海可以完成,但佐伯教授拒绝让渡海主刀,提出要用国产手术支援机器人,可是帝华大的西崎教授却带走了手术机器人的资料,东城大的医生们只能自己摸索。很多影视作品因为与原著相去甚远遭嫌弃,《黑色止血钳》中病情危急的患者在等待时医生们还在手术室争执,频繁的手术场景这些都是现实中不可能存在的,和原著有很大不同,但是更多人并不完全把它当做医疗剧来看,出场人物的言行、吐槽很有趣,观众满意度一直相当高。

人气组合V6井之原快彦主演日剧《特捜9》上周播出最终回,收视率14%,全集平均收视13.98%,而且每一集的成绩都不低于两位数。最后一集中,法务大臣高森被杀,主人公直树等特搜班感到案发现场,却发现被害者其实是高森的妻子静江,在场人都感到疑惑。一年前因合作搜查逼得9系解散的安达芳男课长很快就发现了疑似凶器,得出憎恨高森的暴力社团误把妻子当成他杀害的结论,而监察医真澄通过解剖,以及鉴定课佐久间根据分析,发现静江就是目标人物,应该不存在误会。

还有一部朝日台刑侦剧《警视厅搜查一课长3》和《特捜9》一样,开播后收视率一直保持在两位数,最终回成绩增长1.2%,拿到13.1%的成绩,全集平均收视12.79%。最后一集的主题是亲情,时隔二十多年与主演内藤刚志合作的安达佑实在剧中饰演谷中萌奈佳,她的身世秘密终于公开。

日本台两部女性职场剧《正义检事》和《Miss Devil ~人事恶魔•椿真子~》上周播完,其中吉高由里子主演的《正义检事》最终回成绩10%,全集平均收视9.75%,菜菜绪主演的《Miss Devil》最终回成绩9.3%,全集平均收视8.2%,船越英一郎饰演的社长大泽承认伪造火灾事故,主人公椿用证据照片换得了父亲的下落,与齐腾一起寻找父亲遗体的下落。菜菜绪以往饰演过很多恶女角色,这次是不同意义上的“恶女”,也让人印象深刻。

富士台翻拍人气韩剧的《SIGNAL信号:长期未解决事件搜查组》最终回收视9.2%,全集平均收视7.7%,月九剧《行骗天下JP》最终回收视率也是9.2%,全集平均收视8.88%,最终回里,长泽雅美饰演的主人公达子继续行骗,让人忍不住怀疑前一集所做的电影化预告也是谎言。不过剧集官网和编剧野木亚纪子的网站得到很多称赞,改编电影版应该属实。

另外日本台《悬崖上的酒店》播出最终回,收视率7.9%,全集平均成绩7.45%,富士台《基督山伯爵-华丽的复仇-》最终回成绩6.8%,全集平均收视6.2%。

日剧排行榜2018.6.11-2018.6.17

1 - 黑色止血钳 TBS 2018.4.22 16.2%

2 - 特捜9 朝日台 2018.4.11 14%

2 ↑ 西乡殿 NHK 2018.1.7 13.4%

4 ↑ 警视厅搜查一课长3 朝日台 2018.4.12 13.1%

5 ↑ 正义检事 日本台 2018.4.11 10%

6 ↑ 有家可归的恋人们 TBS 2018.4.13 9.7%

7 ↑ Miss Devil ~人事恶魔•椿真子~ 日本台 2018.4.14 9.3%

8 ↑ SIGNAL信号:长期未解决事件搜查组 富士台 2018.4.10 9.2%

8 ↓ 行骗天下JP 富士台 2018.4.9 9.2%

10 ↓ 花后晴天~花男 Next Season~ TBS 2018.4.17 8.6%

(小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