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韩媒称影视作品中“霸道总裁”助长性犯罪蔓延

韩娱mydaily

关注
摘要: 接连爆出的性丑闻让韩国民众愤怒之余也开始反思,近日有媒体指出充斥于电视剧和电影的“霸道总裁”剧情助长了人们的错误观念。

新浪娱乐讯 最近,“MeToo”反性侵运动席卷韩国,从法律界到文化界再到政界,很多人都被自己的性侵丑闻击倒,接连爆出的性丑闻让韩国民众愤怒之余也开始反思,近日有媒体指出充斥于电视剧和电影的“霸道总裁”剧情助长了人们的错误观念。

该媒体表示,韩国的影视作品长年通过男主人公单方面的强硬行动来突出其男性魅力,比如男主人公深夜闯入女主人公的房间将对方推倒在床上、男主人公强行把女主人公背起来或是抱起来、男主人强吻女主人公等场景,这些在现实中明显是犯罪的行为在影视作品中却被美化为了男主人公的男性魅力,本应是受害者的女性也被描写为被对方强硬行为打动,这样的描写等于是助长了韩国社会性骚扰犯罪的蔓延。

韩国大众文化评论家金善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性骚扰行为成为了爱情戏必不可缺的元素,这样的作品充斥荧屏和银幕势必会麻木人们对性犯罪的认识,比如很多人就不知道电视剧电影中看似浪漫的强吻在现实中是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的犯罪行为。吕东垠/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