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金三顺"这次变热辣空姐 化身男神收割机最爱孔刘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喜剧女王”金萱儿走上演员路,韩语不好却成困扰,40岁再迎事业巅峰:最新韩剧《要先接吻吗》成同档收视冠军。

新韩剧《要先接吻吗》二月末一开播就牢牢占据了同档期的收视冠军,定位是“中年人现实爱情”的故事却因为意料之外的有趣剧情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女主角金宣儿[微博]也再次得到了“实在是太会挑选剧本了”这样的评价。

回顾金宣儿将近二十年的“女演员生涯”,她在不同的时期都留下了演员们所渴望的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并且以干练直爽又不失女性化的形象颇有观众缘,非常自然地做到了“在合适的时候演合适的角色”这件看似简单其实很有难度的事。

经历

原本梦想成为钢琴家

金宣儿1975年出生于韩国大邱,中学时随家里经由日本移民到美国,这段经历让她变得精通日语和英语。金宣儿5岁开始学习钢琴,到美国后也一直持续,大学专业也是主修钢琴。她本打算边弹琴边到世界各地巡演,“这是我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梦想的事情”。这样的生活一直到1996年金宣儿重返韩国。

这次回国,金宣儿本来只是随便游玩,甚至住的也是汽车旅馆,未曾想却成为她演艺生涯的起点。因为帮一个模特朋友代班,金宣儿由此被挖掘,并进入演艺圈。最初,因为漫长的异国生活不得不重新开始熟悉韩语,这一时期很多电视剧、电影的邀请都无法欣然接受。这种情况在几个月之后才终于有些好转。同年,凭借某化妆品广告,金宣儿开始为人所知。值得一提的是,该广告模仿了王家卫《堕落天使》中的场面。

放弃钢琴和留学生活的金宣儿,加入了庆熙大学话剧电影学科,走上了演员之路。这期间,金宣儿差点出演李政宰、郑雨盛合作的《日出城市》。该片在韩国电影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李政宰凭借此片拿到自己第一个青龙影帝。金宣儿本来成功通过试镜,却在开拍前一天被换角,她为此伤心不已,自此开始集中精力上演技课程。

事业

20 忠武路走出来

喜剧女王

金宣儿虽然最近十年主要活跃在韩剧界,但最早她是以电影演员的身份被观众认识的。2001年金宣儿在电影《昨天》中作为演员出道,第二年就以《梦精记》一片拿下了韩国年度电影票房第六名的成绩,2004年的《S日记》更为她赢得了“喜剧女王”的美誉。

在金宣儿即将步入三十岁大关的2005年,她时隔数年决定出演一部韩剧,这个决定把她的演艺生涯推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这部作品就是至今仍大名鼎鼎的经典浪漫喜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这部剧不但在韩国创下了高达50%的收视率,人气更是横扫亚洲各国,并让金宣儿一举拿下了当年度的MBC演技大赏。

在这部作品之前,韩剧中的女主角多数还是柔弱善良或者活泼大条的美女们,金宣儿却增肥二十斤出演剧中胖胖的蛋糕师金三顺,彻底打破了观众对于韩剧女主角固有的形象认知。金三顺自主、自立、自强,她的爆红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后来的同类题材韩剧。

30 演遍独立女性角色

带着《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的巨大光环步入三十岁的金宣儿,收获的不仅是鲜花和掌声,还有随之而来的压力和负担。无论是艰难的减肥过程,还是新作品的选择,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期间她也经历了各种兜兜转转和个别并不成功的作品,直到2009年成为名编剧金恩淑的作品《市政厅》的女主角。在这部剧中她从一个地方小政府的秘书最终逆袭成为最年轻的市长,其中励志反转和爆笑猛料相辅相成,虽然这类型喜剧是金宣儿最擅长的,但她终于凭借该剧走出了为时不短的低谷期。

随后,为了寻求转型,金宣儿在2011年选择了悲剧风格的作品《女人的香气》,剧中的女主角是一位生活坎坷还患上了绝症的“人生倒计时者”,为在最后的时光里不留下任何遗憾,于是列出了“遗愿清单”,一项项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改变形象、去旅行、去跳探戈、去恋爱。金宣儿的表演里依旧充满着女性们不屈的韧劲和不想放弃美好未来的努力。

40 再次迎来事业高峰

对于女演员们来说,年龄可以是一种负担,也可以是一种气质。跨入了四十代的金宣儿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不紧不慢地更换经济公司,选择新的作品。2017年,她在《有品位的她》这部剧里前所未有地出演了一名富豪家族里的“蛇蝎女佣”,成功上位成为女主人后,却在还没享受多久富家太太的挥霍生活就被谋杀了。在《有品位的她》中,金宣儿和同样已经是四十代的女演员金喜善[微博]合作,两人的演技表现成熟而有张力,都在用自己的实力向观众证明,女演员真正的价值不仅仅是年轻时候美丽的容颜。这部剧后来也成为JTBC史上收视最高的作品。

对于现在的金宣儿来说,不断自我挑战突破的成功让她可以更好地享受现在的年龄了。所以她在出演综艺节目的时候甚至还能非常搞笑地说,非常想与1997年生的男演员吕珍九合作,趁我现在还没有太多皱纹,我们赶紧合作个作品吧!当观众们在新剧《要先接吻吗》里看到她白天是火辣果敢的老牌空姐,夜晚是因为痛失爱女又婚姻失败会在梦中痛哭到颤抖的可怜中年女人的反差演技时,就会明白她这自信又可爱的底气是从哪里来的。

T i p s

恋爱神秘

在韩剧里是“男神收割机”的金宣儿,现实中的爱情世界对于观众来说一直非常神秘,当年她在拍摄《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的时候,承认过有交往中的男友,但第二年两人就分手了。后来她在拍摄《市政厅》的时候说听说前男友已经结婚,不过同时也表示以后再不会公开恋情,“身为女演员公开男友实在是太辛苦了”。

最爱孔刘

作为演员,金宣儿出演的综艺节目不多,不过每次登场都能够留下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她在出演《Section TV演艺通信》中被问到合作过的男演员玄彬、车胜元[微博]、孔刘、河正宇等人谁更接近理想型的时候,毫不含糊地表示“孔刘最棒!”

文/木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