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李子维等《想见你》角色名有原型 编剧曝取名灵感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想见你》编剧曝取名灵感,原来李子维、陈韵如、王诠胜、莫俊杰等角色名有原型!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柯佳嬿[微博]、许光汉[微博]等主演的大热剧集《想见你》全剧13集上周日收官,但话题仍持续延烧,编剧简奇峯、林欣慧接受台媒专访时分享了在取名上的小趣事,原来剧中柯佳嬿[微博]、许光汉[微博]一人分饰两角的陈韵如、李子维和王诠胜都真有其人!

访问过程除了提及创作理念、剧情编排还有选角内幕等等之外,被问到取名灵感,简奇峯、林欣慧大笑,林欣慧先是说,“这要分两种,他是属于喜欢用身边人取名的。”

简奇峯解释,“像王诠胜是我国小同学,李子维是高中同学,莫俊杰是我国中同学,字也完全一样,陈韵如也是我高中同学。”不过他也说,会用这些名字并不是因为他们跟角色很像,而只有黄雨萱这个名字是慢慢去拼凑出来的。

和简奇峯不同,林欣慧喜欢用谐音,像是《稍息立正我爱你》的钟少曦,还有钟少曦的妈妈周楚红,都是林欣慧取的,她笑说以后观众看名字就知道是出自谁手。

许多观众大赞《想见你》堪称神剧,对于拿金钟奖,简奇峯、林欣慧都认为如果有,那当然很好,但没有的话,也不会因此否定自己,还是要看观众觉得,这个作品值不值得拿奖。林欣慧更说,其实想当编剧门槛不高,“你只要懂三角形的意义,会打字、开word就可以,但要如何成为走得下去的编剧,才华和运气很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