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白百何替身曝与本尊长太像 经纪人三度认错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马友芯曾经担任过白百何的替身,由于两人长相相似,对方的经纪人3度认错,还差点被推出去假扮本尊躲避狗仔。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 “长腿女神”马友芯原本是模特儿,近年来在台剧《鉴识英雄》第8集案件饰演孙诗妮,前阵子又在电影《盲人律师》担任重要女配角,演技表现受到注目。她接受媒体专访表示,曾经担任过白百何[微博]的替身,由于两人长相相似,对方的经纪人3度认错,还差点被推出去假扮本尊躲避狗仔。

身高174公分的马友芯,再加上这双长腿,天生就是当模特儿的料。她在大学读数字设计系,服装设计系的朋友时常走秀缺人,她的亮眼外表成为朋友心中的首选,因缘际会踏上模特儿这条路,毕业之后持续接下走秀、广告拍摄的工作,但她心里清楚明白,这是靠近喜爱的表演工作的第一步。

马友芯签入伊林、凯渥之外的另一家知名模特儿公司风暴,时常参与服装走秀,不过走秀一年有淡季、旺季,收入并不稳定,父母一直不看好,但是仍顺着她的心意,让她继续在演艺圈圆梦。刚好台剧《鉴识英雄》有次需要模特儿的角色,她终于获得首次真正的演出机会。

最难忘的经验是陆片《绑架者》来台取景,马友芯担任女主角白百何的替身。由于长相相似,白百何经纪人认错3次,最后一次直接推了她的身体说:“欸!要不要吃?”后来才发现认错了人,全程已被剧组人员目睹,后来剧组甚至一度动念,要她假扮白百何躲避狗仔,让她哭笑不得。

马友芯坦言,时常在拍摄前突然遭到换角,理由是身高太高,作为女二锋芒容易盖过女一,这些挫折快要成为她的家常便饭。还好老天没忘记她,遇上了电影《盲人律师》,在片中饰演不满工厂重金属污染的抗议者叶小姐,犹如台版《永不妥协》的情节。她坦言,片中的RCA工商案就是亲生母亲经历过的事件,决心争取角色。

回想起《盲人律师》试镜那天,马友芯坦言能在多人竞争之下获选相当惊喜,后来导演告诉她差别在一个细节,虽然每个人都是诠释其中一场崩溃戏,然而对戏的是负责念台词的工作人员,手上拿着布娃娃假装是婴儿,而只有她有注意到婴儿的存在,而把说话声音压小,与其他人大声嘶吼不同。

拍摄期间,马友芯演得很投入,可惜碍于篇幅,导演剪掉不少场面。其中一场,她在户政事务所的泪崩戏,拍摄前担心哭不出来压力很大,没想到正巧遇上到那里办事的姑丈,聊了一下有种找到家的感觉,结果一开拍立刻就哭了。导演原先以为家人来会干扰情绪,没想到表现更好,赞誉有加。

过去大部分的收入是参与广告,马友芯偶尔担任模特儿导师,父母至今仍不支持,偶尔问她要不要转行,但是她仍继续努力,近来更签入新的经纪公司,成为杨贵媚、钟欣凌[微博]、丁宁等实力派演员的师妹,对于表演工作的野心相当浓厚,未来任何角色都想要挑战,甚至最想演的就是大坏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