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女儿患病全身水肿 古明华拍戏配音兼两职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婚姻合伙人》播出以来获好评,古明华在剧中饰演一个只顾追梦不管妻儿的角色,而剧外他因女儿生病,身兼两职赚取医药费。

新浪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剧集《婚姻合伙人》已经播出了几个星期,获得不少网友好评。因为黄心颖事件剧集《坚离地》被调档,因此《婚姻合伙人》得以播出。配角之一的古明华饰演的角色是一位只懂得明星梦而对妻儿置之不理的人,但某种程度上这原来是古明华的写照。

连续工作50小时

古明华毕业于演艺学院,从小就对演戏产生很大兴趣,不过因为外貌平平,一路以来只能做绿叶。大多是古惑仔、恶霸等,直到《巴不得妈妈》苏基一角而弹起。很早就结婚生女的古明华获太太支持追梦,从来没有抱怨过他的经济能力,因此古明华一直都好感激太太。但因为一件事古明华有所觉悟,女儿10岁时患上肾小球炎症,因此病致全身水肿,而且每月都要逾万元医药费,为了赚钱治女儿的病,古明华加入配音组,身兼两职,一度不眠不休工作50个小时撑起全家。他直言等到女儿患病才觉醒作为一个丈夫、父亲的责任,就算再辛苦他都每日往返为剧集配音,而收入也确实多了近一倍。不过古明华并没有因为生活而放弃梦想,他凭《巴不得妈妈》苏基一角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项,扬眉吐气。

坚持就有希望

对于演艺学院的同学们,不是做了导演就是担任主角,他直言不会拿自己和别人比较,那样挫败感会很大,始终在娱乐圈打拼要靠运气,很多人做了几十年都等不到一个好角色。相较而言,自己已经很好运了,有了一个经典的苏基,虽然没办法像黎耀祥那样通过柴九一跃飞升,但只要坚持就有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