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琼瑶御用导演刘立立病逝 徐乃麟:她终于解脱了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台湾演员徐乃麟23日听闻缠绵病榻10多年的刘立立病逝消息时心情复杂:一方面不舍,一方面也为她高兴,终于解脱了!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演员徐乃麟23日听闻缠绵病榻10多年的刘立立病逝消息时心情复杂,“她因生病折磨这么多年,实在是蛮可怜也残忍的!不但她痛苦,周边的人也辛苦。所以一方面不舍,一方面也为她高兴,终于解脱了!”

徐乃麟当年曾演出《海鸥飞处彩云飞》《庭院深深》《婉君》等多部琼瑶戏,3年前导演刘立立的老公董今狐过世时,徐乃麟还为其主持告别式。他说,刘立立人很好、个性大剌剌,是个非常有深度涵养的导演,对于诠释琼瑶的戏有她独到之处,是最能掌握琼瑶戏剧张力的不二人选。当年合作时,刘立立对他非常好,“大家在片场对刘导很敬畏,只有我在片场最会逗她开心,让她气不起来。而且她真的很帮我,当时要轧戏、主持,她都会先帮我赶戏,对我很照顾!”就是因为有这份情,董今狐导演过世时,他义不容辞帮忙主持告别式。他六、七年前曾去探望生病的她,虽然她当时可能已经不知道是谁来了,但他就是想去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当年琼瑶带着导演刘立立一起从电影圈转战电视,李天柱一连演出前四部《几度夕阳红》《烟雨濛濛》、《庭院深深》、《在水一方》,与刘立立有深厚交情,和刘立立都同样是虔诚基督徒的他表示,已为刘立立的灵祈祷,祝福她得到安息。

李天柱表示,就他所知,有很长一段时间大多是刘立立在负责董家的经济,几年前他拍《后宫甄嬛传》时,曾担心刘立立病倒后,董家的生活会有问题,还找过刘雪华、制作人何琇琼、导演沈怡等人讨论过是否要一起拍部戏义演,把戏的所得弄个基金会来帮助他们,可惜这想法后来不了了之。

定居上海的刘雪华最近正进新剧组拍戏,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