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就像那样》第二季发布海报 定档6月开播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大热剧集《欲望都市》的续集性质重启新季《就像那样》第二季发布海报,宣布将于6月22日上线Max。

莎拉·杰西卡·帕克、克里斯汀·戴维斯、辛西娅·尼克松回归主演,聚焦如今50多岁的凯莉、米兰达和夏洛特更复杂的生活、爱和友谊。

《欲望都市》是美国HBO有线电视网播放的喜剧类电视剧,改编自坎蒂丝·布什奈儿的1997年同名书籍,于1998年6月6日首播,2004年2月22日结束,共六季94集,获得多项艾美奖和金球奖。

描述居住于纽约市的四位女性所发生的故事,被认为是情景喜剧,但却有连贯的剧情和剧情起伏。另外也处理社会相关的议题,通常是1990年代女性在社会上的议题,也呈现女性角色和定位的变换如何影响这四位女性。

剧集主要在纽约市的银杯摄影棚拍摄,外景取景于曼哈顿。剧集播毕后,也在其他电视频道播出,如TBS、WGN、CW和其他当地的电视台。虽然剧集在2004年全部播毕,但它造成的广大回响仍在持续发酵,后再集结原班人马推出同名电影版本,目前已上映两部,分别为2008年的《欲望都市1》和2010年的《欲望都市2》,还有一部由CW电视网播放的前传电视剧《凯莉日记》(2013年–2014年)。

2021年1月11日,宣布制作本剧的续作《就像那样》,也可视为是该剧第7季。4位主角除金·卡特罗尔外,莎拉·杰茜卡·帕克、克里斯汀·戴维斯和辛西娅·尼克松都将回归演出。2021年6月将在纽约进行拍摄工作,同年12月6日完成全剧拍摄,12月9日将在HBO Max频道首播,首播日释出2集,该剧共有10集。

剧故事架构是根据坎蒂丝·布什奈儿所写的一本同名书籍《欲望都市》为基底,此书是由她个人的报纸专栏的文章集撰而成,剧描绘了纽约市曼哈顿的四名年近四十的女性好友寻找爱情,体验大都会人生喜怒哀乐的故事。布什奈儿在许多访谈中表示,故事中的主角凯莉·布雷萧是另一个她,当她在撰写《欲望都市》时,她曾使用本名,但为求隐私权,而创造了凯莉·布雷萧这个角色,一个跟她有相同职业的角色。

剧中主角凯莉为故事叙事者,叙说着她三位好友和自己周边观察到的事情(布什奈儿曾表示凯莉的好友是她的朋友的化身)。这几位女性经常讨论他们的性经验,和他们事业与爱情的痛苦与艰难。此剧也大量呈现关于浪漫与情欲的话题,也专注在年过三十的单身女性的爱情观。

随着时间的推进,角色与剧情也跟着变化。起初是以每集30分钟的情景喜剧的形式出现,也根据原书的故事发展,其后慢慢脱离这种方法,并加入大量的肥皂剧元素。整体风格以及角色都已经大幅偏离了原作的设定,向不同的方向发展。第一季的每集都会放入路人对当集议题的想法的片段,主角凯莉也会时常跳脱当时情境,与观众对话,但这些拍摄手法到了第二季之后就淘汰了。当中,凯莉会质问剧中的剧情和想法,向观众询问意见,有时米兰达和夏绿蒂和其他小配角也会直接跟观众对话,这样的手法在之后被换成以旁白的方式进行。

该剧和美国1970年代的《玛丽·泰勒·摩尔秀》相彷,抓住了大都会女性的社会地位等社会相关议题。它建议女性观众“友谊是女人可以期待的最好依归,而男人只不过是蛋糕上面的糖衣”,但最重要的是要在光怪陆离的现代大都市中学会如何发现自己、爱自己。

叙事风格独到,一方讲述都市女性的生活,一方运用绚丽多姿的时尚、服饰、饮食、艺术等元素展现出曼哈顿丰富热闹的社会人文景观。1998年一经播出便受到电视评论界广泛好评,但因为过于渲染享乐主义和充斥大量的性话题、性场面受到了保守人士和宗教团体的猛烈抨击。最为引人瞩目的元素便是流行时尚。女主角穿的时髦衣服与鞋子让她成为了许多时尚杂志中的时尚偶像。剧集选择在曼哈顿的各处时尚餐厅、酒吧、旅店、画廊等实地拍摄,有些旅行团由此还推出了“《欲望都市》旅行团”,让游客专门在曼哈顿参观享受剧中出现的各种场景。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