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凯瑟琳大帝》第3季发布剧照 开启新阶段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Hulu剧集《凯瑟琳大帝》第3季发布剧照,宣布将于5月12日开播。艾丽·范宁和尼古拉斯·霍尔特主演,聚焦“凯瑟琳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新阶段开启。

叶卡捷琳娜出生于普鲁士波美拉尼亚斯德丁,出生名为索菲亚·弗雷德里卡·奥古斯塔·冯·安哈尔特-采尔布斯特-多恩堡,原是彼得三世之妻,通过政变废黜并刺杀其夫婿彼得三世后,即位为俄罗斯女皇,并成为俄罗斯帝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1762年至1796年在位)的君主,在位时间长达34年。在其治下俄罗斯经历复兴,达到其历史顶峰并成为欧洲列强之一。

叶卡捷琳娜即位和在位时均时常依靠其宠幸贵族的协助,如奥尔洛夫和波将金。在苏沃洛夫、鲁缅采夫和乌沙科夫等将领支持之下,叶卡捷琳娜治下的俄罗斯帝国通过军事及外交迅速扩张。在南方,俄罗斯通过俄土战争击败奥斯曼帝国并击溃克里米亚汗国,对黑海及亚速海的广阔区域进行了殖民(即新俄罗斯);在西方,叶卡捷琳娜前情人斯坦尼斯瓦夫·奥古斯特统治的波兰-立陶宛联邦被瓜分,俄罗斯获得了最大面积的领土;在东部,俄罗斯开始对阿拉斯加进行殖民,在其子保罗一世统治时期建立俄属北美。

叶卡捷琳娜改革行政区划,诸多新城镇在其令下建立起来。她跟随其所景仰的彼得大帝的步伐,继续根据西欧模式对俄罗斯进行现代化革新,但征兵制及经济仍旧以农奴制为基础,国家及地主的需求越来越依赖于农奴,由此导致了多次叛乱,农民及哥萨克的普加乔夫起义即为一例。

叶卡捷琳娜统治时期被称为“叶卡捷琳娜时代”,通常被认为是俄罗斯帝国及俄罗斯贵族的黄金时代。彼得三世在位时颁布,由叶卡捷琳娜确认延续的《贵族自由宣言》将贵族由强制兵役和国家公务中解放出来。叶卡捷琳娜推动诸多古典主义贵族建筑的建设,改变了俄国的面貌。她热心支持启蒙时代理念,由此获得开明专制君主一称[1]。叶卡捷琳娜亦支持艺术事业,推动了俄罗斯启蒙时期的发展。这一时期所建立斯莫尔尼宫是欧洲首家由国家资助的女性高等教育机构。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