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视前沿

《天天向上》陈都灵吉克隽逸岳岳致敬中国航天人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天天向上》“航天日”特辑走进西昌,陈都灵吉克隽逸岳岳致敬中国航天人。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而近日“天天兄弟”的汪涵也荣获了“航天公益大使”称号,《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航天特辑应运而生,带领观众走进“四大航天城市”之一的四川西昌,一起在航天故事中感受日新月异的太空科技。

自古人们在西昌常能观赏到分外皎洁的月亮,故西昌有“月城”的美称,从1984年发射中国第一颗通信卫星以来,西昌一共发射128枚火箭,承载了我国约43%的发射任务,是名副其实的“东方休斯敦”。本期节目中,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都灵和岳岳专门前往“航天城”西昌,这里不仅有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邛海公园”,也有品种繁多的核桃村小签烧烤,味香料足,根本停不下来。除此之外,两人还来到了久负盛名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了解了航空“塔架蜘蛛人”高难度作业,通过各环节专业人士的讲解,从内到外了解了发射的重要环节,减小了与大众之间的距离感。

因为陈都灵和岳岳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储备,所以在本期节目中担当了由李光洁[微博]、许魏洲[微博]、乔欣[微博]组成的“想上天真相团”的场内“助攻”,面对真假信息的挑战,五人分别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逻辑方式进行辨别,看点满满。陈都灵调动知识库,细致分析出每一个信息中的“迷惑点”;岳岳化身“做笔记专业户”,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许魏洲现场画猫萌翻全场;乔欣耳听八方,时刻关注不同的声音。真相团是否能找到本场隐藏的错误信息呢?本周日晚十点,《天天向上》为你揭晓!

除了真相团,节目还请来有技术、有故事的航天人代表,他们是无数个航天工作者的缩影,推动着中国科技的进步。其中,最“燃”航天人陈复忠作为燃料加注系统指挥员,工作30年参与过123次火箭发射,有五本厚厚的笔记记录着工作的点点滴滴。今年陈复忠就要退休了,录制当天刚好是他的生日,所以节目特地为其策划一个温情满满的“真情”环节——在陈复忠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他举行了一个特殊的“退休仪式”,借《天天向上》的舞台和并肩作战的同事、以及从事了30的航天事业做一个郑重的告别,还将陈复忠心中一直觉得亏欠的妻子和女儿请到了现场。除此之外,《天天向上》还邀请到了航天人的家属来到现场分享故事,引得众人泪洒现场,有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航天业才能拥有更坚实的后盾。西昌不仅有航天文化,还有彝族的火把节传统,“彝族女儿”吉克隽逸[微博]将这一“狂欢盛典”带上了舞台,带领大家感受少数民族的独特风韵,将节目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还带来了西昌的烧烤美食,吃得众人根本停不下来!

更多关于宇宙的密码都藏在今晚十点的《天天向上》里了,想要“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