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朱一龙杨紫获微博KING&QUEEN 众星齐聚揭晓荣誉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1月13日晚,一年一度的微博之夜在北京圆满落幕,这一夜星光璀璨,大半个娱乐圈的繁盛热闹尽收眼底。

2023微博之夜盛典荣誉揭晓

1月13日晚,一年一度的微博之夜在北京圆满落幕,这一夜星光璀璨,大半个娱乐圈的繁盛热闹尽收眼底。在各领域嘉宾大咖的共同见证下,众多年度事件、人物荣誉逐一揭晓,许多演员歌手都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收获,或是向大家诚挚安利自己的新作,相信这些画面都将定格成大家在这个岁末年初之际的一份美好回忆。

最终,朱一龙、杨紫分别获得微博KING、QUEEN。大鹏、黄轩、王一博获得微博年度受欢迎电影人,周冬雨、朱一龙、张小斐获得微博年度品质电影人,马丽、雷佳音、肖战获得微博年度优秀演员,黄晓明、李冰冰获得微博卓越演员,黄渤获得微博影响力演员,张艺谋获得微博影响力导演,佘诗曼、叶童、张颂文获得微博年度匠心演员,陈哲远、邓为、于适、张凌赫获得年度青云飞跃演员,白鹿、赵露思、檀健次、王鹤棣、宋轶获得微博年度瞩目演员,金晨、景甜、秦岚、文咏珊、辛芷蕾获得微博年度闪耀演员,黄景瑜、刘宇宁、魏大勋、虞书欣获得微博年度热度演员,白敬亭、迪丽热巴、井柏然、吴磊获得微博年度质感演员,高叶、刘涛、童瑶、王传君获得微博年度实力演员,陈都灵、李一桐、娜扎、彭昱畅、孙阳获得微博年度魅力演员。

李宇春获得微博影响力音乐人,阿云嘎、吉娜获得微博年度魅力音乐人,毛不易获得微博年度品质唱作人,王嘉尔获得微博年度国际表现力音乐人,汪苏泷获得微博年度品质唱作歌手,于文文获得微博年度全能音乐人,陈楚生获得微博实力歌手,GAI周延获得微博年度品质说唱歌手,华晨宇获得微博年度榜样歌手,周笔畅获得微博年度关注歌手,时代少年团获得微博年度影响力组合荣誉,郎朗获得微博年度国际古典音乐人,谭维维获得微博年度口碑歌手,王源获得微博号召力音乐人,周深获得微博年度受欢迎歌声……众多闪耀的成绩见证了2023充满收获的一年,相信2024年他们会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1]

盛典开始,伯远、刘宇、米卡、希林娜依·高、许佳琪带来开场表演《第一天》,青春昂扬,火力全开。顶级音乐人郎朗和周深合作的《繁星璀璨的天空》《茉莉花》致敬航天工作者,悠扬曼妙的音符交汇直击人心,经典曲目焕发出全新光彩。

去年凭借角色塑造而爆火的两位演员魏大勋和高叶深情讲述《以爱之名,温暖为向》,向每一位平凡英雄表达敬意。于适、张雨霏带来创意漫才节目《一封来自国宝的私信》,跟冰墩墩、蓉宝同框互动十分有爱。华晨宇一曲《风之海》纯净空灵,仿佛轻柔的海风扑面而来。

在今晚的盛典中还有众多精彩的舞台演出,包括刘涛、刘宇宁合作的《嘉宾》,于文文首次现场演绎的《已读不回》,金晨、文咏珊、吉娜合作的《别再怕》《笼》,时代少年团的《爱到1440》,王源演唱的《多云转晴又转阴》,以及最后李宇春带来的《David》。

2021年微博为有梦想的年轻演员们启动了“微博演员青云专项”,该活动由微博领衔,结合行业多方力量,赋能优秀青年演员成长,助力共同发展。获得本年度微博年度青云飞跃演员的是陈哲远、邓为、于适、张凌赫。邓为说2023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于适也表示感谢这一年大家通过电影认识了他。四位青年演员还在现场摆pose展示了写有他们经典台词的扇子,再次拨动起剧粉、影迷的心弦。

佘诗曼、叶童、张颂文三位实力派演员获得微博年度匠心演员。张颂文是十几年微博深度用户,微博现场为他送上了表达感谢的“小熊卡片”,感谢他长期和微博网友分享岁月静好、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感悟。张颂文笑说,“微博是用来沟通的地方,分享和交流是微博的意义,这个荣誉说明多发评论多回复就能拿匠心演员,未来也应该给多评论的观众发一个匠心观众荣誉。”

白鹿、赵露思、檀健次、王鹤棣、宋轶获得微博年度瞩目演员,金晨、景甜、秦岚、文咏珊、辛芷蕾获得微博年度闪耀演员,这份荣誉是对认真付出的演员的一份肯定。

胡歌作为荣誉见证人揭晓微博年度热度演员,获得者是黄景瑜、刘宇宁、魏大勋、虞书欣。他们表示感谢有微博这个平台,能让他们聆听到观众的反馈,也可以经常分享日常、安利作品。

白敬亭、迪丽热巴、井柏然、吴磊获得微博年度质感演员。高叶、刘涛、童瑶、王传君获得微博年度实力演员。高叶哽咽地发表感言说,“2023年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一句话,热爱可抵万难,只要我们默默前行,就会被看见的。我想对所有喜欢我和即将喜欢我的人们说,未来在角色上相见。”

陈都灵、李一桐、娜扎、彭昱畅、孙阳获得微博年度魅力演员,像孙阳说的,“魅力来自角色的光环”,期待他们2024年更进一步,呈现出更多有魅力的角色。丞磊、胡冰卿、李兰迪、林一、刘浩存、卢昱晓、张予曦获得微博年度期待演员,他们纷纷表示未来争取给大家带来更多好作品。

演员张颂文以荣誉见证人身份介绍微博年度突破演员,获得荣誉的是田曦薇、曾舜晞、张婧仪、周也、周翊然这一众年轻充满活力的面孔。陈丽君、邓恩熙、李云霄、庆怜、王星越、徐若晗、张宥浩、周依然获得微博年度新锐艺人。

[2]

2023年各有多部优秀作品产出的演员大鹏、黄轩、王一博获得微博年度受欢迎电影人。黄轩表示在《莫斯科行动》中首次尝试了反派角色,感谢观众的支持。大鹏说今晚就像微博的年会,“年会不能停!”王一博也感谢了大家的喜欢。

周冬雨、朱一龙、张小斐获得微博年度品质电影人。周冬雨巧妙化用另两位演员的名字,祝福大家“龙年大吉,一斐冲天”。朱一龙称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有品质的作品。张小斐没有回答前不久微博上大家讨论的“那条健硕、有肌肉的胳膊是不是贾玲的”,说欢迎去电影院看《热辣滚烫》,也祝大家的2024年热辣滚烫。

马丽、雷佳音、肖战获得微博年度优秀演员。肖战说自己运气非常好,2023年上了三部剧,“要特别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未来我会交出更好的角色跟大家相见。”雷佳音和马丽去年在微博之夜上说希望能合作上,果然今年就合作了《第二十条》。

黄晓明、李冰冰获得微博卓越演员,黄渤获得微博影响力演员,他们谦逊表示自己还在朝卓越努力的路上,未来争取带来更多好作品。

张艺谋获得微博影响力导演,今年他将携新作《第二十条》连续第三年征战春节档,相信这部喜剧作品能为千家万户带来欢声笑语。张导说,“我就是喜欢拍电影,你们支持我是我干下去的动力,希望经常给你们奉献好作品,希望能跟更多好演员合作。”微博也送上暖心礼物,致敬张艺谋导演从影四十周年。

回顾2023年的影视剧综市场,佳作频出,令人难忘。《奔跑吧》《乘风2023》《花儿与少年·丝路季》《你好,星期六》《五十公里桃花坞3》《种地吧》六档备受观众喜爱的综艺被授予微博年度综艺荣誉。十个勤天在舞台上自信地喊出自己的名字和“职位”,少年气满满,《种地吧》导演透露,第二季节目已经在录制中,今年种植的种类更丰富,请大家期待播出。

过去一年也是华语剧集丰收的一年,诞生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长相思第一季》《长月烬明》《繁花》《莲花楼》《新闻女王》《一念关山》获封微博年度剧集。近期大热的《繁花》主演胡歌、唐嫣、辛芷蕾登台,现场准备了不同颜色的玫瑰花,“宝总”胡歌把代表力量感的黑色玫瑰送给了“李李”辛芷蕾,把代表成长的粉色玫瑰送给“汪小姐”唐嫣,三位主演也现场回顾了他们近期因《繁花》上的花式热搜。刘诗诗和杨紫借助团扇折扇不同道具,演绎出不同风格的国风美照。

对于电影市场来说,2023更是寒冬后全面复苏,生机勃勃的一年。《保你平安》《长安三万里》《河边的错误》《三大队》《涉过愤怒的海》《我爱你》《无名》共同获得微博年度口碑电影荣誉,这些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注定将被观众铭记于心。

《封神第一部》《孤注一掷》《坚如磐石》《流浪地球2》《满江红》《消失的她》获得微博年度影响力电影。这几部电影或是从类型开拓,或是从工业化探索角度而言,都会对今后的国产电影产生深远影响。制片人透露《封神第二部》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

《热辣滚烫》《第二十条》共同分享了微博最受期待春节档电影的荣誉。张小斐说,《热辣滚烫》最大的看点并不是贾玲减重100斤,它讲述的是一个善良的人如何找到自己、爱自己的故事,玲姐不仅减重成功,也练出了一身腱子肉,我见证了一个更加坚定、更加勇敢的贾玲。杨紫回忆说自己跟贾玲的友谊正是起源于微博之夜。张艺谋导演说《第二十条》会给大家带来欢笑和感动,雷佳音透露它是大家没见过的“法治喜剧”,刘耀文说这部电影有笑点也有泪点。

[3]

音乐方面,李宇春获得微博影响力音乐人。李宇春说2023年发了专辑,开了演唱会,跟各地的乐迷们一起分享音乐,是非常充实的一年,这也会成为2024年的养分。

阿云嘎、吉娜获得微博年度魅力音乐人,毛不易获得微博年度品质唱作人,王嘉尔获得微博年度国际表现力音乐人,汪苏泷获得微博年度品质唱作歌手,于文文获得微博年度全能音乐人。毛不易说希望自己有继续前行的勇气,汪苏泷笑称未来会让自己的歌迷“吃得更好”,希望他们的动人音乐未来能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陈楚生获得微博实力歌手,GAI周延获得微博年度品质说唱歌手,华晨宇获得微博年度榜样歌手,周笔畅获得微博年度关注歌手。

时代少年团获得微博年度影响力组合荣誉,队长马嘉祺表示感谢一直以来陪伴他们的粉丝朋友们,未来团体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作品和舞台,希望能多多跟大家见面。七位少年在现场举起金龙,为大家送上许多带有龙字的吉祥祝福。

郎朗获得微博年度国际古典音乐人,谭维维获得微博年度口碑歌手,王源获得微博号召力音乐人,周深获得微博年度受欢迎歌声。王源称希望未来有更多舞台可以相见,周深说“受欢迎”是非常美好和幸运的三个字,很幸运能成为歌手,在微博上陪伴大家,“只要你需要我就在这里”。

伯远、刘宇、米卡、希林娜依·高、许佳琪、张颜齐获得微博年度新势力歌手。

演出方面,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音乐剧《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原创音乐剧《将进酒》、乌镇戏剧节、环境式越剧《新龙门客栈》共同赢得微博年度演出荣誉。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之一黄磊等荣誉获得者表示谢谢大家喜欢戏剧,希望未来戏剧演出能得到更多年轻观众的喜爱。

最后也是最受期待的,自然是微博KING和QUEEN的揭晓了。朱一龙、杨紫分别获得本年度微博KING、QUEEN。杨紫说,2023年是我成长、被肯定和自信的一年,很开心拍出来的作品能得到大家喜欢,希望接下来每一年都能拍出更好的作品,回报给观众和粉丝朋友。朱一龙说,我第一次注册微博是在2010年2月,那时候我正要毕业,微博见证了我的成长,追逐电影梦一直到今天。

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期待接下来我们能见证更多杰出人物、优秀作品的诞生,共同迎来美好的新一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