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李阳因“家暴”风波起诉前妻案撤诉后又重新起诉

红星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李阳近日又重新对前妻Kim女士进行起诉,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确定在2024年8月29日开庭审理。

红星新闻记者从李阳处了解到,李阳2021年12月起诉前妻Kim及微博、抖音平台一案,因起诉后无法联系上Kim导致案件无法进行审理,北京互联网法院2023年5月已裁定同意李阳撤诉的请求。而在此次撤诉后,李阳近日又重新对前妻Kim女士进行起诉,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确定在2024年8月29日开庭审理。

再次起诉

此前起诉前妻后因联系不上撤诉

再次通过互联网法院起诉

李阳陷“家暴”风波已持续10余年。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2011年,前妻Kim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曝光李阳对她实施家庭暴力,并发布了数张照片作为证据。

2013年2月3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认定李阳的家庭暴力行为成立,准予Kim与李阳离婚,3个女儿由Kim抚养,由李阳支付每人每年10万元的抚养费,直到她们满18周岁为止;另外,李阳要向Kim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同时,法院宣判前还依Kim申请作出为期3个月的人身安全保护裁定。

2020年1月24日,Kim将两个女儿送回中国由李阳照顾。2021年8月29日,Kim在微博发布视频,控诉李阳家暴其女儿。视频中疑有李阳的怒吼声和女孩的尖叫声,Kim表示李阳“一点都没变”。

2022年2月13日,Kim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显示,李阳等人起诉Kim等人的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案,2021年12月29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立案,法院通过传票通知她应诉。

2022年3月17日,李阳诉前妻Kim女士网络侵权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进行开庭谈话,Kim并未到庭。

2023年6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李阳处了解到,李阳以及李阳公司在今年5月24日已撤回对被告Kim的诉讼。

李阳的代理律师周兆成也证实了此事,他称已与李阳当面核实,之所以撤回对Kim女士的起诉,是因为起诉后Kim女士就已经失联,其先前委托律师也被解除委托,从而导致北京互联网法院无法送达案件审理无法进行。

而在此次撤诉后,李阳又重新对前妻Kim女士进行起诉。“我们已经将所有起诉文书以及证据翻译成英文提交给法院,请求北京互联网法院对李阳前妻Kim女士通过中美两国外交途径送达。法院已确定在2024年8月29日开庭审理。”

周兆成律师还提到,他了解到李阳之所以坚持要起诉前妻Kim女士,就是因为Kim在网络平台发布其家暴女儿的言论,直接导致李阳在互联网上遭到网络暴力。其个人品牌和公司商誉也均遭到毁灭性打击,其3个女儿无法与父亲团聚。事件发生后,李阳在互联网上再度贴上家暴女儿的标签,个人声誉严重受损,公司学员也纷纷退费,一度让李阳先生“不得不流落街头进行免费英语教学来挽回声誉”。

对话李阳

认为和前妻的矛盾是文化差异导致

红星新闻:为什么坚持起诉前妻?

李阳:我发现只有通过法律才能还原事情的真相,因为中美文化差异用语言是说不清的。按照中国人的观点来说,一般自家人之间的事通过和谈解决,但是我和她这件事用和谈的方式很难解决。

Kim所说的“家暴”,在我看来本身是相当于夫妻间一次冲突,不是真正的家暴。她10年来使得我遭遇两轮网暴,对我创立的品牌是一次致命的打击,大量学员退费,导致现在公司的大量员工失业。所以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为了员工,为了“疯狂”的爱好者,也必须把这官司打赢。

我坚持起诉的原因且想表达的有三点。第一还想还原这件事情,让大家知道事情的本来面目。第二想恢复品牌声誉。第三我想对因这件事而导致失业的员工和他的家人们有一个交代。

红星新闻:你现在已再婚生子了?与前妻生育的孩子还能联系上吗?

李阳:我组建了新的家庭,育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和前妻生育的3个孩子,因前妻的因素,都已无法联系上。

红星新闻:你的代理律师提到,你已经流落街头通过免费教学挽回声誉了。你如何看待你的英语教学事业?

李阳:我确实在街头教英语,而且接下来还会继续英语教学。我从30年前开始到现在,都是鼓励大家开口说英语,用英语跟世界交流。很多人说英语不重要了,全世界都学汉语了。我认为英语应试教育是过时了,而中国越强大越需要跟世界沟通。我仍然在推广30年前的目标。

虽然我的“老朋友”俞敏洪都开始卖东西了,有人也劝我做一个“疯狂甄选”,但是我不会做的,我的使命始终没变。

红星新闻记者 陈卿媛 实习生李佩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