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唐国强追忆李靖飞:厚道的好演员 戏里戏外都用功

娱乐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三国演义》中扮演诸葛亮的演员唐国强说,李靖飞饰演的张飞孔武有力,是难以超越的经典。

来源:新京报 

11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多处获悉,94版《三国演义》中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昨晚11时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5岁。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在《三国演义》中扮演诸葛亮的演员唐国强,他表示也是刚刚得到这个消息,对李靖飞的去世实在难以接受:“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非常痛心,痛心,怎么他们(注:《三国演义》关羽的饰演者陆树铭11月1日去世)就一个个都走了呢?”

《三国演义》原著中对张飞的描述是这样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生若巨雷,势如奔马”,唐国强说,李靖飞饰演的张飞孔武有力,是难以超越的经典。在唐国强的印象中,李靖飞对人对戏向来认真,是一位极其厚道的好演员,戏里戏外都非常用功,也生动地呈现了张飞的形象:“剧中,我们有很多对手戏。尽管他不是表演科班出身,但接演了这个角色就下足了苦功夫,他的努力我们都有目共睹,真的很舍不得这位好演员。”(记者周慧晓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