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雷佳音贾乃亮姐姐持股餐厅用金箔做菜被罚10万

钱江晚报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南京肴之外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被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南京肴之外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被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

经查,2021年12月-2022年1月期间,当事人将“金箔”作为原料使用在“菠萝香菜慕斯”菜品中。此外,执法人员在厨房操作台上发现已启用的“装饰银箔”。当事人2021年1月1日正式营业,“金箔”、“装饰银箔”由当事人前甜品顾问在开业前带到餐厅厨房,当事人无相关采购验收记录。

股东信息显示,南京肴之外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由贾乃亮[微博]姐姐贾珊关联公司江苏泽同商贸有限公司、雷佳音[微博]共同持股。

媒体报道显示,2021年1月1日,由演员雷佳音和贾乃亮领头创立的新品牌“LightingLife”餐厅,在南京水游城举办了首家线下生活空间店的开业典礼。

此前,小时新闻记者还专门做过一期关于“金箔”是否能够食用的报道: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既不是食品生产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事实上,金和银作为重金属元素,若不慎摄入会造成机体中毒,例如使蛋白质的结构发生不可逆的改变,影响组织细胞功能,进而影响人体健康。金银中毒往往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皮肤瘙痒,更严重者将导致呼吸困难、脏器损伤等,若不及时就医,将危及生命。

今年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

近年来,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也在严格要求食品生产者不得采购使用金银箔粉生产加工食品,食品销售者不得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餐食。近期,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省、市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潮鸣市场监管所对某餐饮店出售金箔三文鱼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并罚款800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