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郭晶晶换身份再战奥运 新工作是给裁判打分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7月24日,奔赴东京奥运会参加工作的郭晶晶现身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在接受采访时,郭晶晶透露了自己的新工作,这一次她主要是给裁判打分,而并非此前传出的给运动员评分。

此前,媒体纷纷报道郭晶晶复出工作是去当跳水比赛的评委(裁判),很多人都误以为她是去给运动员打分,实际上,郭晶晶的正式身份是:

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是给裁判打分,评估裁判工作是否称职,是否执裁公平。

虽然在运动员时代是跳水女王,但担任委员就是另一个维度的工作,郭晶晶表示要多听多学——自己做这行很长时间,还是有很多热情,想要继续参与其中。

在谈到中国跳水队,郭晶晶也表示:“整个队伍这次东京奥运真的很不容易,推迟了一年,跟着封闭训练,希望她们取得好成绩。”

她尤其心疼一些老将:“像王涵、施廷懋都30岁了,我在她们这个年龄已经退役了,她们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