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倪妮出演赖声川《幺幺洞捌》自称像舒彤也像安娜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2019年初夏,演员倪妮加入上剧场大家庭,开始了赖声川编剧导演的谍战题材作品《幺幺洞捌》的排练。

新浪娱乐讯 2019年初夏,演员倪妮加入上剧场大家庭,开始了赖声川编剧导演的谍战题材作品《幺幺洞捌》的排练。转眼间,已经走到了这个戏的第三年,而倪妮也于5月13日再次抵达上剧场开始第三轮的演出。

谈及这部作品,编剧、导演赖声川坦言:“进入到这个戏中来,大家就可以感受到2019年的状态和1943年的状态,呈现在舞台上的现实,如同你今天在上海虹口区租了一个老厂房,改建成一个年轻人很喜欢很时髦的创作的地方。曾经在这同一个空间发生的事情,编剧的灵感就是来自这样一个感觉。人们经常忽略了城市,甚至不为所知,不知道是前人做了一些事情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日子。要理解和纪念曾经发生在这的伟大的事情。”

剧中,倪妮饰演的舒彤和安娜、宗俊涛饰演的老庄和白石、郝光饰演的潘国雄和邻居先生,以及杨智斌饰演的老李和老老李,这些有双重角色的人物,被赖声川巧妙地通过舞台艺术和语言艺术呈现出来。谈及出演剧中舒彤和安娜两个角色的感受,倪妮坦言:有时候会像舒彤那样烦恼着,需要情绪的抒发口。有时候又像安娜,有安静和优雅的一面。

赖声川在剧本中写道:当生命碰到不可阻挡的逆境,我们会被迫去担任其他的角色。我们不能选择这些角色,只能选择把他演好。在《幺幺洞捌》所有剧组人的努力下,每次的上演,都带给我们坚定的“勇气、无私和奉献”。(奋斗乌托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