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明星航空里程被盗原因揭晓 1万里程值500元人民币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近期,不断又明星在微博发文自己的航空里程被盗用,随后被盗原因揭晓。

新浪娱乐讯 近期,不断有明星在微博发文自己的航空里程被盗用。9月9日,继吴磊、江映蓉之后,演员李晨也发文称其航空里程被盗。

据了解,航空里程达到一定标准后就可以兑换机票等。市场价目前一万里程相当于500元人民币。而造成明星航空里程被盗很有可能是由于航司受让人制度,即盗用人登录明星账号后添加受让人盗用里程。而盗用者是如何获得明星的隐私信息的呢?在某些电商平台,会有卖家公开买卖明星隐私信息,例如航班号、身份证号或者手机号等。有些卖家称自己会驻扎在横店,跟着明星行程走,认识了一些经纪公司内部人员,从而得到信息。此外,航空公司、酒店等的工作人员也是泄露信息的源头之一。

律师称,此举构成盗窃罪,或将面临有期徒刑;若航空公司故意泄露数据,则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应负刑事责任。若只是管理不当,则也需要负相应的侵权责任。目前,江映蓉表示一发现自己的里程被盗用就已经报警。

不少网友也表示对于这件事应该严查,要维护好用户的隐私信息:“航空公司有责任,没有保证账号安全。当然偷窃者更可耻,这种是违法行为,必须要为之付出代价。”“希望受害的艺人都能积极维权到底,坚决打击反对这种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引导正确的价值观!”(砂糖桃子/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