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网络作家独立演员歌手等或将纳入职称评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意见》明确畅通新的文艺组织从业人员、新的文艺群体以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艺术从业人员职称评审渠道。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发文征求对《关于深化艺术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起草说明中指出,近些年来,民营文化工作室、民营文化经纪机构、网络文艺社群等新的文艺组织大量涌现,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等新的文艺群体十分活跃。“为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延伸联系手臂,团结、吸引他们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意见》明确畅通新的文艺组织从业人员、新的文艺群体以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艺术从业人员职称评审渠道。在各级文联组建艺术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按照属地原则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确保其与国有文化艺术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审上享有同等待遇。”(宋宇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