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秦岚两起维权案一审胜诉 俩被告被判道歉并赔偿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两方被告需向秦岚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秦岚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支出数万元。

新浪娱乐讯 秦岚与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有限公司的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一审胜诉,两方被告需向秦岚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秦岚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支出数万元。

2月12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公布了《秦岚与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和《秦岚与武汉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两份判决书均表明秦岚诉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有限公司的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一审胜诉。在这两起案件中,俩被告分别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标题为《娱乐圈最干净的女星不是0黑料的景甜,而是37岁公开承认整形的她…》和《15年前被喷绿茶婊,如今被赞白月光?这个年近40的女演员真不容易》两篇文章,在文章中擅自使用秦岚的照片,利用名人效应及标题配图吸引阅读者。秦岚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权和肖像权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最终法院经过审理判决,要求被告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公开道歉并赔偿秦岚经济损失五万元,要求武汉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公开道歉并赔偿秦岚经济损失三万余元,同时驳回原告秦岚的其他诉讼请求。(Bowie/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