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唐德影视成被执行人背后:业绩持续亏损 股东减持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 在《巴清传》搁浅业绩亏损等负面消息缠绕下,唐德影视又添“新愁”,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250万元。

(新浪法问 李诗韵)

新浪娱乐讯 在《巴清传》搁浅、业绩亏损、股东减持等负面消息缠绕下,唐德影视又添“新愁”,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250万元。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1月17日,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250万元。但具体因哪起案件而起,新浪法问曾电话及邮件联系唐德影视,截止发稿未收到答复。

业绩持续亏损 《巴清传》能力挽狂澜吗?

唐德影视主要从事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也曾是业内的明星企业。谈及该公司,往往与娱乐圈名人深度捆绑。2011年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398.16万元,其中范冰冰出资85.60万元,赵薇出资77.64 万元,张丰毅出资37.83万元。公司业绩从2013年到2017年均保持两位数同比增长,2017年净利润达到1.93亿元。

2017年,唐德影视斥5亿元打造《巴清传》,而正是这部被寄予厚望的影视剧让唐德影视发展走向拐点。

2018年《巴清传》已拍摄完成,但在3月原定男主高云翔在澳洲卷入一起性侵案,而女主范冰冰则在同年5月被曝光偷税漏税。该剧主要参演人员被曝出重大负面,对于《巴清传》的打击无疑是毁灭性。自此,唐德影视开启了《巴清传》重造之路,包括拿出不低于6000万元对《巴清传》演员镜头等进行修改,同时将100%著作权的片库影视剧所享有的全部著作权转让给天猫技术等。

即便唐德影视就《巴清传》版权转让事宜与天猫技术签署协议,并让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由负转正,但从全年来看,唐德影视仍亏损近五千万元。2018年唐德影视净利润亏损9亿元,若2019年公司不能顺利扭亏为盈,2020年唐德影视恐怕就要开启“保壳之战”。

在上述偷税事件之后,范冰冰不仅淡出公众视野,也退出了唐德影视股东列表。根据公司2018年上半年报,范冰冰仍持有6,449,605股,占比1.61%,为唐德影视第九大股东、第五大境内自然人股东。但在最新的2019年三季度报中,已不见范冰冰身影,而赵薇仍在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其哥哥赵健持有2.92%比例股份。

股东减持 投资者寒心

从二级市场来看,唐德影视股东自公司被负面缠身后也纷纷选择减持,投资者可谓被“寒了心”。股东包括李钊、赵健以及陈蓉相继减持公司股份,即便期间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宣布增持计划,对于市场提振作用并不明显。

自2018年5月以来,公司股价从17.1元/股、市值68.4亿元开始缩水,截止2020年1月,公司股价在5-6元每股徘徊,总市值仅剩27.43亿。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年半也没有一家公司券商等投资机构调研出具公开调研报告。

年关在即,今年至少10部贺岁档上映,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影视板块也因此异动拉升,但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降临在唐德影视身上。1月17日唐德影视收盘价为6.52元每股,跌幅为2.83%。如今又添“新愁”,被列为被执行人,都说年关难熬,唐德影视想必应颇有感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