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魔鬼导演”林超贤亲替演员试位 陈家乐大赞好拼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林超贤新作《紧急救援》日前在墨西哥杀青,曾因拍林超贤作品而受伤的陈家乐大赞导演好拼命,拍摄爆破场时,导演会亲自试位。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魔鬼导演”林超贤新作《紧急救援》日前在墨西哥杀青,这次林导找来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及陈家乐等合演。王彦霖及辛芷蕾两个新加入的演员表示,林导虽然“魔鬼”,但凡事亲力亲为。至于曾因拍林超贤作品而受伤的陈家乐就大赞导演好拼命,他拍摄爆破场面前,导演更亲自试位,令团队士气更高。

投资8亿多港元(约人民币7亿)的《紧急救援》,剧组为完美重现救援英雄、在日常身处险境的各种情景,不仅在福州搭建了一个海上救援指挥中心,更远赴墨西哥取景,务求做到最真实的灾难场景。新加入的王彦霖及片中唯一女将辛芷蕾连同陈家乐在林导的陪伴下,一起上山下海训练身体。问到两位新成员林导演是否如传闻中“魔鬼”,王彦霖说:“魔鬼肯定是魔鬼的,但导演并不如外界所传说那么严苛,因为他对自己更严苛。凡事亲力亲为,他要你下水拍摄,他也陪你下水,所以在剧组,大家都很团结,也很尊重导演。幸好早前和导演一起操练,让我留在健身室的时间比睡觉时间还要多,练出了超出要求的健美身材,当中拍摄时遇到小小意外,也挺过去了。”

王彦霖险永久性失聪

原来之前在厦门海峡拍摄时,明明拍摄前一刻好好天,但拍摄过程会忽然好大风大雨,王彦霖曾因水压问题暂时失聪,“有一个部分是我要潜水后上直升机,本来要减压,上水后我不知耳朵出现问题,后来林导介绍医生给我,检查后证实右耳完全没有听力,左耳只听到50%,倘若再延迟治理的话,有可能会永久性失聪。这次演出而学习驾飞机,其中有场驾飞机戏份,原本叫辛芷蕾不如操作一下,谁知对方真的去驾驶飞机,令大家吓到大叫不要。”

上次《红海行动》林超贤找来身手了得的蒋璐霞打不停手,这次则换上《如懿传》中的“嘉妃”辛芷蕾,辛芷蕾更有幸同男一彭于晏演情侣档。都说林超贤的严苛程度不分性别对待,电影中唯一的海上救援队女队员演员辛芷蕾腼腆地说:“导演一点都不魔鬼,他是一个‘魔王’。其实之前看《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也知道拍林导的电影会被虐,所以做好心理准备。但到剧组后才真切感受到魔鬼导演的厉害,我基本跟男的一样每天接受各种训练,健身、潜水。我以前只会蛙泳,现在不仅会各种泳,连潜水都会了。虽然导演对我们体能训练的要求很严格,但其实导演平时对演员都很关心。”

林导试戏让家乐放心

2015年,陈家乐因为拍《破风》而发生意外,造成左手骨断裂。相隔4年再次跟林导合作,陈家乐自称:“哪里跌倒就哪里爬起来”。又坦言上一次拍戏太紧张又兴奋而忽略当下的安全,这次会确保自己准备好才去做,他说:“上次是自己太兴奋,搞到不够专注,才会翻车受伤。这次我就事事准备得充足,不过导演每次都亲身试戏。像有场爆破戏,导演跟我讲,炸弹好近我身边爆。当我正式埋位时,武指竟然同我讲,林导在没穿保护衣的情况下,亲自帮我试位,令我拍得好放心,另外他的工作态度,会令到整个团队士气更高。”(苗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