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网红张大奕收入比肩范冰冰 王思聪谈其股价暴跌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有“大陆第一网红”之称的张大奕,母公司“如涵控股”本月在美股上市后一路狂跌,截至12日收盘,大跌50%。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大陆第一网红”之称的张大奕用了短短4年,微博粉丝从30万飙到近1077万,她的服饰店在2017年“双11”,日销售额突破1.7亿元人民币,年收入可达4000万美元(约人民币2.68亿元),完胜女星范冰冰。但她的母公司“如涵控股”本月在美股上市后一路狂跌,截至12日收盘,大跌50%。

张大奕凭借甜美的长相和外向乐观的性格走红,随后开设了自己的网上服饰店“吾欢喜的衣橱”,现在已经有超过1000万粉丝。随着2015年大陆网红经济的兴起,张大奕的网店也跟着赚满满。据富比世杂志报导,当时张大奕电商年收入约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完胜当时一线女星范冰冰赚的2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

2016年6月20日是她在某电商平台直播第100天,张大奕以“红人店主”的身份,为自己的店铺上新代言,观看人数逾41万,点赞数超过100万。直播结束后的两小时,店铺成交额近2000万人民币,刷新了通过直播间引导的销售记录。

张大奕曾表示,网红的亲民感也是网红经济在大陆如此成功的一大原因,因为网红不像其他明星那样高高在上、遥不可及,所以消费者会感到很亲切。

在张大奕人气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她的母公司“如涵控股”决定进军美国,并于本月3日上市,发行价为12.5美元,但上市首日就收跌37%至7.85美元,截止12日,股价仅为6.26美元,跌幅达49.92%,直接被腰斩。

据悉,“如涵控股”专门打造网红,被称为大陆“网红第一股”,从2014年成功孵化出张大奕后,它已经发展成为覆盖超过100名网红矩阵和1.4亿粉丝的综合性网红电商企业。但此次美股的一泻千里,被认为是“华尔街投资人不买‘网红带货’这一商业模式的账”。

大陆千亿富少王思聪日前指出三大失利原因,一是亏损,2018年毛利3亿元(人民币,下同),但支出履约费用1亿元,营销费用1.46亿元,综合管理费用1.3亿元等,导致总运营亏损人民币7235万元,“钱花的莫名其妙,特别是1.46亿的营销费用令人费解,花这么多营销费用那KOL的意义何在?”

王思聪指出,第二点是不可复制性;签了100多位网红,但是就一位张大奕在2017、2018、及2019财年前三季分别占收入的50.8%、52.4%和53.5%,“这是多么不健康的比例”;三是如涵的网红孵化、网红电商、网红营销模式没有验证成功,也没有证明出自己可以培养出新KO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