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恭喜大刘!刘慈欣获2018克拉克想象力服务社会奖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作为《三体》与其他诸多科幻小说的作者、雨果奖获得者的著名作者,刘先生获得该奖项并发表了英语演讲。

新浪娱乐讯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晚,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在华盛顿特区西德尼哈曼大厅,获美国克拉克基金会颁布的2018年度克拉克想象力服务社会奖,作为《三体》与其他诸多科幻小说的作者、雨果奖获得者的著名作者,刘先生获得该奖项并发表了英语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三体》获雨果奖时刘慈欣曾说,“我的一切作品都是对阿瑟·克拉克最拙劣的模仿”,而如今他所获得的克拉克奖正是由阿瑟·克拉克基金会创立的,这对于他来说更是意义非凡:

“作为科幻作家,我一直尽力于延续克拉克的想象。我相信,无垠的太空仍然是人类想象力最好的去向和归宿,我一直在描写宇宙的宏伟与神奇,描写星际探险,描写遥远世界中的生命和文明。在现在的科幻作家中,这也许显得有些幼稚,甚至显得跟不上时代,但正如克拉克的墓志铭上铭刻的那句话:‘他从未长大,但从未停止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