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黄健翔首秀导航式解说 调侃高晓松郭德纲时机不对

新浪娱乐

关注

黄健翔被赠十号球衣

新浪娱乐讯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火热开赛,解说员无疑是陪伴球迷们观看世界杯所不可或缺的重要配置。此前各大平台竞相亮出王牌解说阵容,不少球迷们疑惑足球解说界的“激情帝”黄健翔去哪儿了?

6月16日,在足球解说界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解说员黄健翔,在高德地图上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现场足球解说。黄健翔此次受邀请,在推广自己导航语音的同时,在北京与百位球迷互动,并在现场解说了法国对阵澳大利亚的小组赛。再次解说世界杯比赛,黄健翔感慨颇多,他表示作为一个解说员对于世界杯比赛爱恨交加,但这期间,从来没有影响他对足球的钟爱。虽然只有短短半场解说,但黄健翔谈古说今,让球迷们直呼“这才是世界杯最期待的声音”。

更让球迷们惊喜的是,黄健翔在这次直播活动中还带来了花式解说秀。同场搭档的解说员苗霖,来自于综艺节目《足球解说大会》。作为董路的徒弟,苗霖“刻意”在前辈面前表演一段评书解说,面对这种“搞事情”的挑战,黄健翔并没有示弱,而是以“导航解说”应战。他表示,现在的解说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年轻化,他更希望年轻的解说员都能拥有自己的特色。

在全民世界杯的热潮中,黄健翔为球迷们献上了自己的“热血语音导航”。黄健翔现场接受了品牌高层10号球衣的赠送。现场黄健翔还不忘调侃自己的两位密友高晓松和郭德纲,“来得早不如给来得巧“。因为十号选手在一场球队中,承担着最关键的角色。能成为第十位拥有自己语音导航的明星,黄健翔表示自己在慢慢习惯,路上到处都是自己的语音播报。

在黄健翔的语音导航中,加入了他曾经的激情解说与大量足球用语,“超速!小心红牌,您这一脚世界波用力过猛了!”“导航结束了,导航立功了!目的地到了!我们做到了!”诙谐幽默的语音风格让用户在出行路上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时刻感受到足球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