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娱乐圈的“超凡魔术师”都有谁?

信息时报

关注
摘要: 在娱乐圈中,沉迷于魔术甚至能玩出一定水准的明星,倒也不少。他们的“魔力”,真的是不可小觑。

专题策划/撰文 肖华

范冰冰[微博]最近在江苏卫视播出的《超凡魔术师》中,献出了她的魔术首秀,将中国战队的成员们从箱子、花圃、幕布、玻璃箱中一一“变”出。虽说这个“大变活人”的表演更像是范爷美美的开场秀,个人技艺展现不多,但在娱乐圈中,沉迷于魔术甚至能玩出一定水准的明星,倒也不少。他们的“魔力”,真的是不可小觑。

冯德伦[微博] 魔术牛到可以拍纪录短片

周杰伦喜欢玩魔术众所周知,但名字中同样带个“伦”字的冯德伦,原来也是资深魔术爱好者,恐怕就不一定有那么多人知道了。

冯德伦表示,他14岁开始玩魔术,缘分起于一次美术课,老师带来一位魔术师,“他不断地用钞票变戏法,一个接着一个,我完全不能相信眼前所见的东西,自此便爱上了魔术”。可是当时没有光碟教学,相关书本在香港又买不到,冯德伦苦于找不到入门的途径。巧合的是,他竟在街头又碰到了那位魔术师,于是跑上去自我介绍,还要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不断打电话缠着要学魔术。“骚扰”多次后,魔术师终于答应把所学教给他。

冯德伦觉得,变魔术能“为身边朋友带来许多快乐和惊喜。只需一张钞票、一个硬币,便能变出令人目不暇给的效果”。那么,他的魔术到底学到什么程度呢?答案是,可以拍纪录短片的水准!

他曾经花两年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和魔术有关的纪录片《千变魔手》。片中他以报纸、扑克牌、硬币等道具大秀魔术技艺,连高冷的王菲[微博]都赏脸出镜。叼着香烟的冯德伦,先是管王菲借来围巾,展示一番后,就将燃烧的香烟插进手里的围巾。结果围巾没有烧穿洞,香烟却在手掌心不翼而飞,把王菲都看傻眼了。

有趣的是,短片中冯德伦分别给当时的女友莫文蔚[微博]和现任妻子舒淇[微博]表演了扑克牌戏法。莫文蔚笑得很甜,而舒淇更是开心到尖叫,“我要学,你教我这个把戏。好厉害啊!”

除了给明星表演,短片中,冯德伦也找来路人入镜。比如有一段魔术就是他在报摊老板面前将一份当天的报纸撕成几片,然后又还原成最初完整无缺的一张报纸。

有一次上访谈节目时,听到女主持说“周杰伦号称自己是在导演里面变魔术最强的”,同样执导过电影的冯德伦不服气地表示:“他(魔术)变得是最好的话,那我是什么!”于是来了个即场表演。他让女主持随意抽走一张扑克牌,将牌面展示在镜头前。随后女主持再把抽中的那张梅花3混入那套扑克牌中,重新洗牌后还给冯德伦。冯德伦先是随意地翻出第一张牌,问对方之前拿到的是不是这张梅花J,女主持显然很失望,结果牌面翻过去后,冯德伦用力弹了一下那张牌,再翻回来时,扑克牌竟然就变成了梅花3。令女主持感叹周杰伦遇到劲敌。

周杰伦 “平移硬币”神技让陈奕迅[微博]尖叫

周杰伦(周董)对魔术很上瘾,平日喜欢在同行面前表演魔术,逗乐大家。今年他和陈奕迅一起担任《中国新歌声2》的导师时,私底下有过一次即兴合作的魔术互动。

周杰伦在Instagram中写道,“《新歌声》等待时间,魔术跟钢琴是我们音乐人的消遣”。从他晒出的视频来看,他先是要求陈奕迅弹音乐,随即掏出一只润唇膏,假装在嘴巴上抹了一圈。之后,周董从裤袋中再掏出一枚硬币,把硬币平放在立于琴板的润唇膏上。音乐声中,周杰伦看似惬意地比手画脚弹了个响指,但当他第二次再弹响指时,硬币在没有任何外物干扰的情况下,自己往旁边移动并掉了下来,吓得陈奕迅立刻从琴椅上弹起来,还大叫了一声“哇”!目瞪口呆的表情让网友笑言“太抢戏”。

此外,周董也敢于在专业魔术师面前“露一手”。今年9月,他曾上传过一段自侃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包公面前晒太阳”的视频。视频中,魔术师陈冠霖本来在表演纸牌,结果周董突然入镜,把纸牌拿过来搞个人秀。他把手里的纸牌一弹,花色就从方块变成了梅花。虽然这个表演很小儿科,可是面对陈冠霖的掌声鼓励,周董还提要求,“你好像拍得不是很诚恳呢”。

搞笑的是,周董的魔术也有“出包”的时候。早年他拍摄好莱坞动作片《青蜂侠》时,就用过变魔术跟剧组演员联络感情。可是他每次变魔术,都被卡梅隆·迪亚兹直接识破。后来他才知道,原来迪亚兹曾和身价百万的魔术师传过绯闻,周董笑说:“难怪我变什么她都知道”。

后来有一年,导演张艺谋带着佟大为[微博]、倪妮[微博]等人去台湾宣传,曾和张艺谋合作过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周董,自然要设宴招待众人,一尽地主之谊。席间,周董又使出变魔术的老梗,逗乐倪妮。不过,佟大为后来“识破”道:“他猜中倪妮的生日是8月8日,当时还觉得周杰伦好厉害。不过我们后来想了想,这个上网好像也可以找得到!”

沙溢[微博] 爱玩魔术也当过魔术师的托儿

演员出身的沙溢,近年来成为综艺节目的常客,他用变魔术的花招追求到妻子胡可[微博]一事,也随之在节目中曝光。《妈妈是超人2》中,胡可为了给沙溢庆祝生日,决定和儿子安吉、小鱼儿联手准备一场魔术表演。她透露,用魔术来做生日礼物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夫妻俩当初刚认识时,沙溢就经常会在聚会中变魔术,“可以说,我们的感情最开始是跟魔术有解不开的缘分的”。今年4月,胡可再次在微博上回忆起8年前两人初识的趣事,“那时的你,喜欢变魔术,常在大家聚会的酒吧里给我变那个经典的一元钱(硬币)的魔术。尽管我早就看见了那一元钱和你手上连接的那条丝线,我还是用了我毕生的热情使劲地鼓掌,因为,你变魔术的样子真帅!”

此外,沙溢还在《穿越吧厨房》中踢爆过刘谦[微博]春晚魔术的内幕。他回忆道,“刘谦一开始拿的一个杯子,变成一橙子和一苹果(出来)。然后我就(坐)在他旁边,开始的时候,他拿一杯子什么都没有,我一看(其实)苹果和橙子就在他腿这”,末了他还形容自己当时用了一副夸张的表情来配合演出,“怎么变出来的?”把现场嘉宾容祖儿[微博]、胡海泉[微博]逗得乐不可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