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韩总统夫人参观韩美林艺术馆 李玉刚郎朗获邀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韩国总统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女士来到北京韩美林艺术馆进行参观,青年艺术家李玉刚、著名钢琴家郎朗受邀盛装出席。

新浪娱乐讯 12月1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女士,在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夫妇的陪同下来到北京韩美林艺术馆进行参观。中国青年艺术家李玉刚、著名钢琴家郎朗,作为仅被邀请的两位文艺界代表也盛装出席。几位艺术家与金正淑女士一同参观了艺术馆,并互赠礼物,希望通过文化交流来促进中韩两国的正确认知与理解。

对中国文化兴趣浓厚 韩国第总统夫人来华参观、朗诵促交流

就在昨日,金正淑女士就通过中国最大的诗歌朗诵网站“为你读诗”,亲自朗诵了韩国诗人郑玄宗的《访客》送给网友。她本人表示:韩国与中国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将维持这种缘分,为了互相传递真心,共建未来,因此选择《访客》这首诗,她将此次诗朗诵视作与中国国民更加亲近的一次难得机会。而今日参观美术馆,也是金正淑女士为身体力行拉近两国文化交流的距离而做出的努力。参观过程中,她在众多艺术作品中流连忘返,不顾行程的紧张,细心地指出在同类作品上中韩艺术家创作形式上的差别与共性,并连连赞叹,深为中国当代艺术的魅力所折服。

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即兴演唱《梨花颂》 不负使命文化交流使者名副其实

活动当天,受邀出席的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在现场即兴演绎了一曲《梨花颂》送给在场嘉宾。李玉刚一身中式长装极具传统魅力,又不失当代特色,清澈高亢的歌声响彻殿堂,自然放松的舞台表现中尽现中国国粹之美,成为了当天文化交流活动的一大点睛之笔。曲罢李玉刚现场表演的一段长袖舞,更是轻盈飘逸、身韵合一,备受到场来宾赞誉。

现场韩美林先生表示:“今后的生存斗争才是最大的,中韩两国的国土是相连的,因此我们更要相濡以沫,中韩友情长存、友好长存”。作为韩美林先生的弟子,李玉刚身为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多次作为文化交流使者走出国门,赴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地举办演唱会、歌舞剧以及演讲等活动。践行为中国传统文化注入时代潮流元素,以己之力将东方美学最大程度地传播到世界各地,促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发展。此次特别受邀出席,李玉刚在这一场无需走出国门的文化交流盛宴上,再一次完美地诠释了他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拳拳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