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歌唱家李鳌荣获第八届静冈国际歌剧比赛亚军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第八届静冈国际歌剧比赛在日本静冈落下帷幕,我国优秀的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李鳌以一分之差获得第二名。

新浪娱乐讯 2017年11月19日,第八届静冈国际歌剧比赛在日本静冈落下帷幕。此国际性歌剧比赛是静冈县政府1996年为纪念祖籍为该县的日本著名声乐家三浦环逝世50周年而创立的,之后每三年一届定期举行。该比赛从28个国家190多名报名选手中选拔出的73名选手在静冈浜松展开三轮激烈的竞争,最后6位选手进入决赛,我国优秀的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李鳌以一分之差获得第二名。

日本静冈国际歌剧比赛为我国文化部鼓励参加的二类比赛,每三年定期举行一届,至第三届比赛结束后,于2003年正式加盟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简称WFIMC),成为亚洲唯一加盟该组织的声乐比赛。

在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组织的众多国际比赛中,冠名“Opera”的比赛只有3个,这是因为该比赛不仅要求歌剧演唱者的能力,而且还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为他们设置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如果选手不能自始至终表演歌剧的一个角色,那么他将被取消进入决赛的资格。因此,该比赛在众多声乐比赛中难度可想而知,堪称声乐赛事中的奥林匹克。

目前中国获此奖项的有戴玉强(第一届第二名),李晓良(第二届第二名),李鳌是获此奖项的第三人(第八届第二名),也是山东获此奖项的第一人。

李鳌,男,1988年2月生,山东德州人,我国难得的优秀声乐人才,年仅29岁的他已在国内外声乐界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他曾先后荣获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铜奖、第十三届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二等奖、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国际声乐比赛旧金山赛区第一名、台北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首奖、玛丽亚卡拉斯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第一名、第十四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唱法优秀奖,第21届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男声部第一名等。不论是在声乐方面的造诣,还是歌剧表演方面的天赋,都可谓为中国声乐赛事中的佼佼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