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张晓迪触网转型 主持人挑梁节目制片人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最近,网络体验式访谈节目《快约》的诞生,也让主持人张晓迪也同样多了个制片人身份,这无疑加速了她对主持之外的新发展。

新浪娱乐讯 主持人转型做制片人一直是主持界的热门话题。北京台的栗坤、东方台的陈辰、浙江台的华少等等,都是在独立制片人的旗帜号召下勇敢“下海”,从主持人的岗位延展开来,挑梁节目制片人。而最近,网络体验式访谈节目《快约》的诞生,也让主持人张晓迪也同样多了个制片人身份,这无疑加速了她对主持之外的新发展。

据了解,张晓迪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拥有十余年的传统电视主持人经验。她曾在地方广播电台主持多个访谈节目和娱乐资讯类节目,并多次受邀主持大型文化活动,包括担当第五届新人电影节嘉宾访谈主持人、12。间“设计为民生”公益发布会主持人、“中国百名书画艺术推广工程”发布会及启动仪式主持人等。

当下,新媒体、自媒体的发展正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在这样的环境下,传统电视台已不再是主持人生长的乐土。2013年,张晓迪也开始了“触网”转型,主持平台由电视台转移到网络上,先后加盟了互联网节目《零距离》、《快约》等。由张晓迪担任主持人并担任制片人的互联网体验式访谈节目《快约》自爱奇艺上线以来,已取得了不俗的点击,首次挑梁节目制片人的张晓迪,也对自己的工作和职业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

“主持人有思维、表达上的优势,又长期在聚光灯下,当起制片人来还算顺手。”张晓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持经验让她能更快的在制片方面上手,同时制片人的身份也能够“反哺”主持人角色,让她在主持功力上有了更大的理解和提升。

谈到担任主持人与制片人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张晓迪表示最大的区别就是:做主持人心累,做制片人,身体和心都非常累。

张晓迪表示:“做主持人,照顾好自己的形象,做好每一期节目、每一场活动就算合格。而做制片人需要考虑的就远远不止这些,从把钱找进来到把钱花出去,每一个环节都要操心,找钱不容易,花钱更是个相当考验制片人水平的技术活,哪些地方必须多花钱,哪些地方需要省,如何组建性价比更高的团队,怎么调动每一个部门的积极性,让所有人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为项目服务,项目的价值在哪里,如何取得更好回报,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担任《快约》的制片人虽然很累,但真的让我收获很多。”张晓迪坦言,做制片人的主动性和所能带来的成就感,也是单纯的主持人不能体会到的。而要做一个优秀的制片人,专业知识、经验积累以及资源储备等都要具备,会比做其他职务更磨练一个人的综合能力,也能让人开拓自我,更全面的考虑问题。

“主持人的职业生涯或许相对有限,而制片人的路会越走越远。”张晓迪表示,接下来自己将会出版一本都市题材小说,未来也会改编成网剧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