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呼吁中国接收难民?姚晨发声明否认:这是谣言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姚晨呼吁中国接收难民”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热切讨论,姚晨发微博长文澄清:“这是谣言,我从未在任何场合表达过此观点”。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在北京举办了公益观影活动,作为难民亲善大使的姚晨[微博]也高调出席参加。而姚晨还在当天发文:“今天在影院里,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争先恐后表达着对难民问题的看法,特别感动。从七年前的无人关注到今日的热切讨论,好似播洒在荒漠中的种子已生根发芽。”没想到这段话引发不少争议,很多网友吐槽姚晨爱装公知,吐槽其有本事自己去接受难民。

今天上午,姚晨发长微博否认说要接受难民的说法,称自己并未在任何场合表达这个观点,只是呼吁大家关注难民这个群体。在长微博中,姚晨引用外交部长王毅的话说,“难民不是移民”,他们只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到自己的祖国”,而自己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职责是“通过实地探访,分享难民的故事,呼吁大家关注难民这个群体”。最后姚晨还称“我愿意继续这份工作,相信误解和质疑终将消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