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秦岚深入打工子弟学校捐药品文具(组图)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正在赶拍高希希新剧《楚汉传奇》的影视明星秦岚(微博)现身北京朝阳区金盏新公民学校。作为“我们共同的城市”明星公民公益行动的爱心大使,秦岚当天深入实地走访了打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早已准备好的御寒围巾与帽子,并为打工子弟学校捐赠了急用药品和文具,在与同学们的亲密互动中还合唱了歌曲《小螺号》。

秦岚捐赠医疗用品 呼吁关注打工子弟

“我们共同的城市”明星公民公益行动以校园活动和实地探访为形式,旨在关注打工子弟的成长问题,提倡重视他们心理上对城市的融入。而作为该项公益行动的爱心大使,秦岚此次也深入实地探访了多家北京打工子弟学校。

活动当日,在北京朝阳区金盏新公民学校内,秦岚向打工子弟学校捐赠了急用药品和文具,并为孩子们送去早已准备好的御寒围巾与帽子,而秦岚也切身感受到校园中的这些孩子们的真挚与淳朴。秦岚表示,“深入校园,看着孩子天真的笑容,听到他们真诚的一声声感谢,我相信这里的每一个成年人都能体会到公益的力量。其实,只要每个人献上自己的一点点爱心,这个世界将变得不再寒冷。”同时,秦岚还呼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全社会共同关注我们的打工子弟,让他们更加自信、快乐地在城市中成长。”

畅谈公益理念:“公众人物更要回馈公众”

一向以健康、活力形象示人的秦岚对公益的热衷早已被媒体和大众认可。不久前,秦岚还被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选为“爱心包裹”公益项目的爱心大使,多次实地探访品学兼优但生活贫困的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在京农民工子女的成长环境。“我们共同的城市”明星公民公益行动主办方就表示,邀请秦岚担任“爱心大使”,全因她此前的一系列公益善举才是根本原因。本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通过官方微博对冒着严寒探访北京朝阳区金盏新公民学校的秦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作为一位影视明星,秦岚多年以来对未成年人公益行动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念。秦岚表示,同样是天真烂漫的童年,相比城市里的孩子,寄居在城市边缘的外来打工子女却很难融入到大都市的生活中,他们没有可口的零食、漂亮的衣服和精致的玩具,甚至连学费都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一直坚信,公众人物更要回馈公众。因此,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这些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