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小松菜奈首次主演长篇电影 改编自吉本芭娜娜小说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小松菜奈主演电影《Moonlight Shadow》,根据作家吉本芭娜娜的早期杰作,收录在畅销小说《kitchen》的短篇故事改编。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女星小松菜奈首次单独主演长篇电影《Moonlight Shadow》,根据作家吉本芭娜娜的早期杰作,收录在畅销小说《kitchen》的短篇故事改编。

小松菜奈在片中饰演不能接受恋人突然离世这个现实的主人公,故事以第一人称展开,她说:“我在一个不知完成作品怎样的未知世界,第一次接触这种无法想象的作品。”原作者吉本芭娜娜说:“小松菜奈给我的印象是非常受欢迎非常有力量的演员,感觉故事的内在就在她心中,绝对适合这个角色。”

原作是吉本芭娜娜1987年大学毕业时发行的短篇小说,曾获得日本大学艺术学部长奖和泉镜花文学奖,电影版由执导马来西亚日本合作电影《梦路》的马来西与导演杨毅恒担任,小松菜奈在电影《溺水小刀》、《恋如雨止》、《糸》等担任双主演,这是她第一部单独主演长篇电影。

回顾拍摄,小松菜奈说:“之前就知道这部作品,接到工作又看了原著。有些原本在眼前的人突然就离开了,这种事情我们无力改变,不管怎样哀伤痛苦和绝望他也不会回来,主人公纱月只是个普通人,面对困难也只能在摸索中前进,有些共鸣的瞬间我感觉都不真实。大家都非常信赖导演,他重视我们演员的感情,也会听取工作人员的意见,片场大家非常团结,这次与导演合作对我而言就像打开了新世界大门。非常期待完成作品,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杨毅恒导演在日本早稻田大学求学,受到日本小说影响拍摄短篇电影,2017年执导马来西亚电影《阿奇洛》获得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去年11月上映的电影《梦路》还邀请日本演员水原希子、永濑正敏加盟。对于新片,杨毅恒说:“最初读原著是在2006年,尽管故事很简单但是十几年之后我依然印象鲜明,当时我也是刚到二十多岁,和出场人物、作者吉本芭娜娜年龄相仿,很受触动。考虑电影化时,主人公唯一人选我认为就是小松菜奈,除了她没人可以主演这部作品。尽管疫情下的拍摄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演职人员很团结,给电影注入了灵魂。”该片将于今年秋季在日本上映。(布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