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日芭蕾舞团声援中国又出新动作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

封面新闻

关注
摘要: 2月18日晚,芭蕾舞团又联合日本东京塔以“点亮东京塔,为中国加油”的举动,继续为中国武汉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继2月12日录制歌唱《义勇军进行曲》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2月18日晚,芭蕾舞团又联合日本东京塔以“点亮东京塔,为中国加油”的举动,继续为中国武汉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再次引发中国网友的关注。

声援战“疫”

日本东京塔点亮“中国红”

2月18日傍晚,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团员一行来到了日本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东京塔,他们表演了一段优美的舞蹈。再一次友好表达对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的深切问候。

松山芭蕾舞团是由清水正夫和松山树子于1948年1月共同创建,是日本最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他们以芭蕾为媒,搭建起了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2月12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录制了一段3分28秒的视频,在视频中,他们演唱了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以此声援中国,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加油,他们真诚深情的讲述“中国故事”,此举受到了中国网友的欢迎。

2月18日,松山芭蕾舞团和东京塔方面联系,以“中国红为武汉加油”的创意点亮东京塔,再次感动了中国网友。

情深意重

真情之举感动中国网友

据日本松山芭蕾舞团著名演员郑一鸣先生介绍,当晚在东京塔现场,日本知名音乐家大谷康子用来自湖北的编钟伴奏演奏了钢琴曲《爱之歌》。其融合现代钢琴与中国传统乐器编钟的乐声充满激情,响彻全场。编钟作为中国传统乐器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1978年在湖北省首次考古发现,本次演奏,也是希望能借着编钟之声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人们送去一丝心灵的慰藉。

当晚,东京塔亮起了“中国红”,大家心情激动,现场为中日两国携手抗击疫情加油打气,并为中国、日本祈福,为人类祈福。

他们的点亮东京塔举动再一次引起了中国网友的极大关注。

电话连线

愿为日中友好永远的“桥梁”

2月19日中午,在郑一鸣先生帮助下,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连线松山芭蕾舞团团长清水哲太郎及其夫人、著名的芭蕾舞者森下洋子女士。

清水哲太郎对中国人民有着很深的感情。

谈到之前声援中国并高声歌唱中国国歌的视频,清水哲太郎平静地说:”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坚持日中友好声援中国,也是我们松山芭蕾舞团应该做的事。“

至于2月18日晚,东京塔点亮”中国红“的举措,清水哲太郎称:”我们松山芭蕾舞团团员登上东京的最高处,是为了遥望武汉,遥望中国,虽然肉眼看不到中国,看不到武汉,但我们从心里能体会武汉人民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壮举,这样能表达日中两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友好的信念,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两国共同抗击疫情鼓劲。“

森下洋子是清水哲太郎的妻子、被誉为“东洋珍珠”的著名芭蕾舞演员。森下洋子表示,松山芭蕾舞团成立七十多年来,多次到中国公演。”我们以芭蕾舞艺术搭建起了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每一次中国公演,都受到了中国观众欢迎。“

清水哲太郎先生在电话中为封面新闻记者讲述了录制唱中国国歌视频的相关细节,大致跟郑一鸣先生之前讲述的差不多。

清水哲太郎说,中国有许多优美的歌曲,但当时,我们就选择了在声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的视频中,演唱中国国歌。这主要是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敬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正处于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们应该支持中国。以此来为武汉加油。表达我们松山芭蕾舞团对中国人民的敬意和尊重。

在这段视频中,有一段鼓励的话,是清水先生和郑一鸣朗诵的”人类最痛苦的时刻恰恰是最珍贵的瞬间,因为此时,人类会唤起无穷的力量,不气馁,不松懈,不畏惧,不放弃……伟大的中国人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克服将来可能遇到的所有艰难险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一段鼓励的话,也都是清水先生设计的。中文部分由郑一鸣先生负责朗诵。

当获悉封面新闻记者来自四川,清水哲太郎表示:“我知道,四川成都是中国的天府之国。听说那里很美。成都我们团还没有去演出过。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们会去成都为四川观众公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