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韩国奶奶团参加南京啦啦操大赛 80岁老太变青春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以年轻人为主的啦啦操赛场上,来自韩国的青春百岁队甫一出场,便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这支由奶奶们组成的队伍成为了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80岁了,正如她们的队名一样,赛场上的她们用认真与专注的神情阐述着她们的“青春”,而她们诚挚的笑容也感染了很多观众。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队中的部分选手。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五届中国(南京)公开赛在五台山体育馆站展开精彩角逐。青春百岁队参加了中老年组集体街舞啦啦操与花球啦啦操,都拿到了冠军。赛后,该队的三位选手与新浪体育畅聊她们与啦啦操之间的故事。今年已经80岁的老人家洪锦性是这支队伍的队长,穿着红白相间的鲜艳服饰,戴着眼镜、涂着红色唇膏,这位老人家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了不少,“我在跳啦啦操后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我跳啦啦操已经10年了。”她的语速不疾不徐,精神矍铄的脸上洋溢着温和的笑容。

坐在她左边的是67岁的沈贞淑,手拿奖杯,她的脸上满是自信的笑容,这位老人家透露道:“我们参与了很多运动项目,除了啦啦操还有其他的运动项目,比如自行车、健美操,我参与这些运动项目已经超过20年了。在参与运动时,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据悉,青春百岁队此番是受邀前来参赛的。她们自然希望用好的表现来向观众展示自己在跳啦啦操时的意义所在。71岁的闵丰子老人家说,因为跳啦啦操,她的身体越来越好,“我的孩子们非常支持我。我原来身体不太好,但参与了那么多时间的运动后,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家人非常支持我,儿女时常对我说‘妈妈要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比赛时,青春百岁队队员的笑容给众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记住要领、认真做动作的同时,她们的脸上也有着愉悦的笑容,看到她们的笑容,观众的情绪也受到了感染,不少人都有节奏地拍起了手。谈及这份感染力很强的笑容,她们说道:“这些笑容能让观众不会去思考沉重的东西,我们觉得这个笑容是非常好的,使得我们更自信。在一起运动,我们有很好的氛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董正翔 发自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