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吴镇宇谈孩子教育:不要欺负别人 也不能被人欺负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吴镇宇妈妈教育他“千万不要欺负人,也不能让别人欺负,这就做人的原则。”,这也成为他现在教育儿子的重要一环,

新浪娱乐讯 据新浪香港,由陈慧珊(Flora)亲自监制及主持的《放学后》,最新一集邀请到吴镇宇担任嘉宾,畅谈成长经历、育儿心得及重游他的成长旧地——黄大仙,吴镇宇透露小时候生活拮据,妈妈要一边工作赚钱、一边养育他,妈妈为糊口生存,不屈服于别人的精神,正正是镇宇教育儿子Feynman的重要一课;虽然吴镇宇不是大学毕业,但他出口成文满脑子哲学,原因是吴镇宇年幼时候,书本是他最好朋友。

吴镇宇妈妈虽是个没受过正统教育的水上人,但凭着不屈不挠的狮子山精神,不仅将几个子女养育成人,更将她的人生观及道理灌输对方,难怪吴镇宇在节目中表示无时无刻都想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小时候,她体罚我,有哪一个女人会像我妈妈这么蠢,嘴里骂着我,却比我哭得还厉害,我觉得自己感受母爱的方式与别不同,母爱的真谛,不是给你买多少东西,她打我是想我好,是我做错了一些事情,妈妈比我更痛苦,所以哭。”

在生活环境艰难的六十年代,吴镇宇妈妈学懂一套强悍不屈的生活智慧,“她说千万不要欺负人,也不能让别人欺负,这就做人的原则。”这套生活智慧,不但深深影响了镇宇,亦成为他现在教育儿子的重要一环,镇宇表示:“说起来很有趣,之前有一天发现儿子脸上有瘀青,我还有点开心问他‘是不是跟人打架?还是被人打?’我就觉得这就对了,因为每一个人要经历的,譬如跌倒!尤其是男孩子,更是要有经历。”镇宇续说,原来儿子在学校被另一同学骚扰,他还击时被该同学一拳打到脸上,我跟儿子说“那你以后知道,再发生同样事情,就要保护自己的脸了”太太说儿子应该逃走,但我认为在学校,那是每天都见到的人,无论如何都要处理,这种骚扰性的事,一定会发生,早一点发生,顶多都是瘀青而已!像他这个年纪,要学懂保护自己。对很多家长来说,镇宇的一套方法可能有点离经叛道,但是让小孩子去面对自己的成长,可能比无微不至的照顾更珍贵。

加载中...